河北省15部门联合发起绿色社区创建三年行动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0-10-15 08:45 字号:T|T

摘要:在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同时,《河北省绿色社区创建三年行动方案》也已印发实施。方案提出在全省开始实施绿色社区创建三年行动相关工作,营造宜居环境,提高社区信息化服务水平,推动社区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在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同时,《河北省绿色社区创建三年行动方案》也已印发实施。方案提出在全省开始实施绿色社区创建三年行动相关工作,营造宜居环境,提高社区信息化服务水平,推动社区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此次行动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14个单位共同参与协调推进。

行动以广大城市社区(含县城)为创建对象,即各城市(含县城)社区居民委员会所辖空间区域。《方案》要求,年底前各设区市要创建不少于5个绿色社区,定州、辛集市要创建不少于2个绿色社区。2021年,对创建经验进行推广,扩大覆盖面和参与度,各市30%以上的城市社区要达到创建要求。2022年,创建行动要取得显著成效,各市60%以上的城市社区达到创建要求,基本实现社区人居环境整洁、舒适、安全、美丽的目标。

创建行动要求积极推进社区基础设施绿色化,改造提升社区供水、排水、供电、弱电、道路、供气、供热、消防、生活垃圾分类等基础设施,在改造中采用节能照明、节水器具等绿色产品、材料。综合治理社区道路,因地制宜增设或改建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的停放、充电设施。稳妥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设施。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举措推进海绵化改造和建设,逐步减少硬质铺装场地,避免和解决内涝积水问题。

营造社区宜居环境。因地制宜开展社区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重点整治小区及周边园林绿化、环境卫生、路灯照明、私搭乱建等环境问题,推动适老化改造和无障碍设施建设。合理布局和建设各类社区绿地,增加荫下公共活动场所、小型运动场地和健身设施。进一步规范管线设置,实施架空通信线缆规整。加强噪声治理。加快社区服务设施建设,补齐在社区卫生服务等方面的短板。探索建设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居住社区。

提高社区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推进社区市政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和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培育社区绿色文化,倡导居民选择绿色生活方式等。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