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三区居住用地容积率由最高2.0上调至2.5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0-08-30 17:38 字号:T|T

摘要:置家网消息,8月28日,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新三区居住用地容积率调整方案》。鹿泉、栾城、藁城城区,以及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良村开发区)、鹿泉经济开发区、藁城经济开发区、装备制造基地等4个产业园区居住用地容积率由原密度三区(中低密度开发)1.7-2.0上调至密度二区(中高密度开发)2.0-2.5。

置家网消息,8月28日,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新三区居住用地容积率调整方案》。方案指出,鹿泉、栾城、藁城城区,以及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良村开发区)、鹿泉经济开发区、藁城经济开发区、装备制造基地等4个产业园区居住用地容积率由原密度三区(中低密度开发)1.7-2.0上调至密度二区(中高密度开发)2.0-2.5。

全文如下:

新三区居住用地容积率调整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意见要求,加快推进新三区(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城市建设,在符合国家、省、市相关标准和规定的前提下,本着既可实施又利于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营造城市特色风貌、提升城市品位的原则,对新三区居住用地容积率进行调整。

1、适用范围:鹿泉、栾城、藁城城区,以及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良村开发区)、鹿泉经济开发区、藁城经济开发区、装备制造基地等4个产业园区,具体为已批规划确定的规划建设用地范围,不包括西部山前区及外围乡镇。

2、调整原则:一是分区管控,按照一般区域和特殊区域分别进行管控;二是引入居住区景观风貌奖励指标,给予最高不超0.2的容积率奖励。

3、调整方案

(1)一般区域

居住用地容积率由原密度三区(中低密度开发)1.7-2.0上调至密度二区(中高密度开发)2.0-2.5。其中2.0-2.3按照《石家庄市容积率指标管理规定(修订版)》容积率修正系数计算方法计算,景观风貌奖励容积率最高不超0.2。建筑高度执行《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 50180-2018),不高于54米。

(2)特殊区域

包括鹿泉临山区、鹿泉重要景观廊道控制区、藁城四明楼周边区域、栾城滨河控制区、栾城机场净空区、通风廊道区等区域,容积率按照具体规定执行,在不超过规定容积率上限的前提下,也适用居住区景观风貌容积率奖励政策。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容积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