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水源:地铁贯通必将助推沿途物业的利好与热捧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0-08-20 08:28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 党支部书记 李水源,地铁是一座城市重要的经济命脉,由于地铁巨大的引流作用。当地铁规划一公布,沿线土地往往被开发商热捧,形成一个个以地铁站点为核心的生活圈,商业、居住、交通、休闲、教育等配套一应俱全,沿线房价上涨,商业繁荣。

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  党支部书记 李水源

观点

地铁是一座城市重要的经济命脉,由于地铁巨大的引流作用。当地铁规划一公布,沿线土地往往被开发商热捧,形成一个个以地铁站点为核心的生活圈,商业、居住、交通、休闲、教育等配套一应俱全,沿线房价上涨,商业繁荣。

石家庄目前已经开通了地铁1号线和地铁3号线的部分路段,市民都能感受到交通的便利和对楼市的利好。接下来,即将开通的地铁2号线也必将对石家庄这座城市的地下交通提供了新的便利。地铁2号线的走向是南北贯通,与地铁1号线和3号线交汇,形成了新的地下换乘交通网络,这必将给石家庄这座城市的地下交通增添新的活力。2号线串联了西古城交通枢纽、中山路商圈、石家庄火车站等大客流点,是城市客运疏解的重要通道,有助于形成联系市内各大区域的轨道交通基本骨架网络,对实现石家庄交通战略布局、拓展城市空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不可否认的是,地铁站口已成为经济发展强有力的黄金地带,譬如,石家庄1号线就已经形成了“地铁经济”模式。地铁商场将与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相互扶持。促进周边地区地产、物业、商业发展,形成新的商业氛围。

另外,地铁的作用不仅在于出行,它是城市规划发展方向的“先行者”,是区域发展的“刚需”与“定律”。它将带动城市板块的变革,提升城市发展速度,在优化城市格局的同时更为居住创造出优越的出行方式。从咱们石家庄城市版图上来看,2号地铁线意义重大。原来石家庄是以地面交通划分城市格局,一环内就是黄金腹地,二环内就是财富聚集地。现在以地铁来重塑城市格局,也将重塑楼市格局,对城市原有的土地、人口、资源等要重新配置。

对于地铁轨道交通建设的蓬勃发展,地铁的时间效应提前显现在房价上,随后沿线各物业的布局逐步增多,对配套形成辐射,从而形成不同等级的客户分布,故而,地铁对城市的驱动方式体现在:房价、配套、客户。地铁在房价、配套、客户多方面为城市带来驱动力,地铁所经区域迎来重大利好,但依据每个站点的特色,所形成的驱动力不尽相同。总而言之,临近地铁的房子都值得关注。

当然轨道交通对地产的影响,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会随着区域的发展逐步成熟,交通路网的日益发达,推动整个区域的升级,也推动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升级。其实轨道交通对商业的影响也很大。未来石家庄的中央商务区的物业产品也将会随着轨道交通的便利而受人关注。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地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