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房企不断拿地 看好石家庄楼市潜力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0-07-16 07:45 字号:T|T

摘要:近期,随着石家庄绿城、东原地产以及绿城控股等新房企的进入,更多已进驻石家庄的品牌房企加速了城市布局。近期,龙湖地产、万科地产表现最为抢眼。据统计,近年来地产Top20中进军石家庄的已达15家,十余家房企通过拿地、并购、合作开发等多种方式进驻石家庄,欲争抢石家庄楼市这块大蛋糕。

燕都融媒体 小磊

“融创问鼎高新 再启新篇”“龙湖再耀石家庄”“万科嘉实再入新华”“万科深耕正定再启新篇”……近期,随着石家庄绿城、东原地产以及绿城控股等新房企的进入,更多已进驻石家庄的品牌房企加速了城市布局。近期,龙湖地产、万科地产表现最为抢眼。

据统计,近年来地产Top20中进军石家庄的已达15家,十余家房企通过拿地、并购、合作开发等多种方式进驻石家庄,欲争抢石家庄楼市这块大“蛋糕”。对于品牌房企加速布局,有业内人士表示:“品牌房企不断拿地,扩充自己的版图,意味着对于这片市场的认可。”

现象

品牌房企在石家庄不断拿地

近年来,品牌房企不断在石家庄攻城略地,深刻改变着整个楼市的生态格局。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房掌柜等平台发布的信息来看,万科地产、融创中国、龙湖地产等房企都在“积极拿地,布局石家庄”。

2020年6月18日,河北融创润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4650万元竞得202056号地块,该地块位于“东至北席街、西至东三环、南至规划路、北至创业路”。土地面积约合48.15亩,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容积率1.0~1.87。该项目为融创臻园壹号三期。

2020年7月10日,河北领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龙湖地产参股60%)以24.03亿元竞得位于仓盛路南、留村西街西、南位路北、解放大街东的[2020]045号住宅商服教育地块,土地面积18.14万平方米,容积率1-2.49,起始价21.83亿元。该项目为龙湖石家庄第三个项目。

同日,石家庄万科嘉实景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万科地产参股70%)以2.42亿元竞得位于新华区农机街33-9号的[2020]050号住宅地块,土地面积1.39万平方米,容积率1.0~2.3,起始价2.18亿元。该项目为万科石家庄第九个项目。

四天后,7月14日,正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出让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涉及正定新区1宗城镇住宅用地,编号为[2020]005号,占地面积为44124.04平方米(约66.19亩),起始价为46550万元,最终该地块由万科集团以4.655亿元竞得,万科在正定文化村再拿地。

原因

品牌房企为何频频拿地?

在“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应该谨慎拿地吗?为何反而在土地市场表现积极?很多购房者产生了这样的疑问。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拿地的房企以大型房企为主,并且都是一些市场上热销的房地产公司。他们此前由于产品定位精准,在楼市调控中,出货较快,不仅回笼了大量资金,有了闲钱,而且急需拿地补货。”

2019年石家庄楼市,品牌房企无疑是中坚力量,他们依靠品牌影响力及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广大购房者心中积累起的信任度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万科、融创等品牌房企旗下的楼盘广受热捧即是最好的体现。

2019年8月28日,石家庄东南部融创城项目则上演了一场“夜晚狂欢”,300套房源开盘售罄。有知情人士表示:“开盘只有300套房源,到开始选房项目共排卡600余张,近1000多人现场抢房。”

2019年5月18日,石家庄北二环万科翡翠书院开盘,项目首推300套房源,去化率近八成,成交均价在18500元/平方米左右。两个月之后,7月21日,润德万科翡翠公园盛大开盘,开盘热销5亿元,首开售罄,再次实现热销。

据易居河北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石家庄房地产影响力TOP10房企中,万科、融创、荣盛位居销售金额前三强,累计销售金额市场占有率57.82%,融创、万科、保利位居销售面积前三强,累计销售面积市场占有率57.9%。该数据发布,意味着万科、融创在石家庄楼市地位。

对于龙湖地产,石家庄西山片区是其根据地。该片区的龙湖天宸原著和龙湖九里晴川两大项目,可以说是一直延续热销传奇。2020年5月末,龙湖九里晴川山境叠院盛大开盘,现场盛况空前,所推产品数小时内即被争相抢购。

业内

看好石家庄的楼市潜力

经历了这一轮品牌房企入石潮后,更多全国品牌房企选择深耕石家庄。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过硬的设计能力、超强的建设速度和强大的品牌支撑,品牌房企不断刷新着本地房企和购房者的认知。如今这些品牌房企产品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对于石家庄的城市前景,很多品牌房企都表示看好。在2017年石家庄土拍现场,石家庄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增亮曾经表示,“万科地产首次战略布局石家庄,十分看好这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石家庄是一个非常有活力、有潜力的城市。未来,万科会把石家庄当作一个重要的发展战略基地。”

同样看重石家庄市场的房企还有融创中国,2020年4月19日,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一行来石家庄进行座谈,双方围绕中央商务区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如今,融创中国已经介入中央商务区建设中。此行,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还考察了华北制药改造项目。

继融创中国老大莅临后,2020年6月7日,金地董事长凌克也来到石家庄考察。对于石家庄,凌克表示:“石家庄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优越、产业基础雄厚,双方合作有着良好前景。金地集团愿意发挥自身方面优势,加强与石家庄沟通交流,促进合作项目落地达效,为石家庄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有业内人士也表示:“这几年石家庄城市大规划不断落地,本地购房者购买需求也相当旺盛,由于石家庄的楼市潜力,很多房企都希望进驻石家庄拿地,石家庄未来的市场将以大房企为主。”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房企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