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加快创新发展步伐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0-06-24 08:02 字号:T|T

摘要:今年以来,鹿泉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积极在困难挑战面前强信心、挖潜力,提效率、保要素,全面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一区、三平台、四产业、多集群”的发展布局和路径,进一步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工作理念,高起点谋划项目,高标准建设项目,为打造全省转型升级示范区,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加速回归经济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2020年鹿泉区谋划实施重点产业类项目共102项,总投资1147.5亿元。其中,计划开工项目29项,总投资304.3亿元;续建项目20项,总投资218.1亿元;前期谋划项目53项,总投资625.1亿元。”

今年以来,鹿泉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积极在困难挑战面前强信心、挖潜力,提效率、保要素,全面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一区、三平台、四产业、多集群”的发展布局和路径,进一步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工作理念,高起点谋划项目,高标准建设项目,为打造全省转型升级示范区,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加速回归经济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听说海康威视要在开发区建科技园了,以后我就能在家门口上班了。”家住鹿泉经济开发区的张鹏说。大学张鹏学的是电气自动化,听说家门口要建科技园,而且又是大公司,他打算等科技园建成招人时去应聘。

据了解,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总投资规模8亿元,规划用地100亩,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用于为海康威视及森思泰克在石家庄开展安防电子产品的销售、车载摄像头、雷达等汽车电子技术创新、产业化生产和市场开拓提供保障。海康威视科技园将使鹿泉电子信息产业实现第二次飞跃,同时还将吸引大量上下游配套企业和中高端人才聚集,对于鹿泉区壮大主导产业、加速人口聚集、促进产业融合、吸纳本地劳动力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是发展底盘和硬支撑,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鹿泉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加大项目引进力度,项目建设如火如荼,29项计划开工项目中已开工11项,其中泰华洲际酒店、河北智慧物流园、九州通医药产业园等8个为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君乐宝质量研究中心、北国商业中心和安康养老中心等3个项目为原计划二季度计划开工在一季度提前开工。沃森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信安光纤光缆等2个项目正在抓紧办理土地手续;深圳科技产业园等16个项目正在加紧办理前期手续,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科林电气高端智能电力装备制造基地、龙泉古镇等20项续建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均已复工建设。且其中7个项目已竣工或部分竣工。前期谋划项目中稻香村老字号文化街项目正在办理施工许可手续;鹿港实业高新科技中小企业园、河北环城京港华北汽车产业新城等18个项目正在开展其他前期手续办理;国际经济数字产业园、霄岭科技等34个项目正在加紧洽谈或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工作。

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鹿泉区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将GDP、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层层细化分解到部门和乡镇,细化到具体项目和企业,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员,拉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各乡镇围绕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下功夫、挖潜力,加强老项目梳理排查和新项目谋划力度,确保能扩快扩,能上快上,能开快开,能投快投。

“我们科技园能这么快落地,多亏了当地政府的工作效率,简化审批程序,‘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模式,让我们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温暖。”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该区以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专项行动为抓手,对照“三思三问三查”,结合“三创四建”活动,积极号召党员干部从坐堂办公转变为上门服务,让党员干部在一线转作风提效能,凡有项目审批、资源管理、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职能的部门,每月要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到一线去,强化过程指导和服务,只帮忙、不添乱。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包联的乡村、社区、企业、项目等调研督导,带头蹲点“解剖麻雀”,掌握第一手情况,确保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进。

截至目前,该区地区生产总值一季度完成60.6亿元,预计6月底完成181亿元,增速达到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6.47亿元,预计6月底完成19.3亿元,增速5%。城镇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6月底分别完成19900元、11872元,增速7.5%。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鹿泉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