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建筑工地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24 07:50 字号:T|T

摘要:从河北省住建厅6月22日晚上组织召开的全省建筑施工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上获悉,我省各地住建部门将坚持力度不减、措施不变,持续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人员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

从河北省住建厅6月22日晚上组织召开的全省建筑施工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上获悉,我省各地住建部门将坚持力度不减、措施不变,持续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全省建筑工地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实行实名制管理,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减少外出频次,尽量减少跨场人员调配,减小与外界接触感染和人员流动感染的风险,特别是严格做好非施工现场人员的进场管理。对进出场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制度,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的体温检测,对反复进出场人员做到一次一测,做好记录。严格落实我省出入测温登记制度及亮码通行制度,落实好新冠肺炎预防和消杀措施,严格食品进货渠道和卫生管理。

各地要严格做好对建筑企业和施工工地人员的核酸检测。对各市县住建部门所辖范围内建筑施工企业及建筑施工现场中,2020年5月30日(含)以来从北京来冀返冀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我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等以及企业和工地食堂工作人员,按照应检尽检要求,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各地住建部门要督促指导建设单位、施工企业与当地医院、防疫站等核酸检测机构对接,条件不足的联系省疫情防控办指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发现检测结果异常,建筑企业及建筑工地必须第一时间向属地街道(乡镇)、疫情防控部门及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进行报告,并将疑似人员送往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按照规定配合相关部门对建筑工地和企业办公场所开展调查及相应的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