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普惠性幼儿园 年底覆盖率达80%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0-06-02 07:33 字号:T|T

摘要:6月1日,正在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省政府《关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情况的专项报告》。报告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河北省共回收小区配套幼儿园958所,治理完成率达到65.44%,在全国31个省份中位列前十。石家庄、唐山、邢台、衡水、邯郸、辛集、定州等7市回收率达100%。

6月1日,正在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省政府《关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情况的专项报告》。报告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河北省共回收小区配套幼儿园958所,治理完成率达到65.44%,在全国31个省份中位列前十。

2018年7月,省住建厅、教育厅等七部门联合开展了全省新建小区配套设施专项检查,重点对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规划、建设、移交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共回收小区配套幼儿园958所,治理完成率达到65.44%,新增普惠性学位19万个。石家庄、唐山、邢台、衡水、邯郸、辛集、定州等7市回收率达100%。

下一步,我省将通过加快治理进度、增加省级学前教育发展资金、提高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完善配套法律条文等措施,完成“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的年度目标。其中,我省将通过多渠道、多方式解决公园办中非在编教师工资待遇偏低问题。依据政府购买服务相关规定,将公办园中保育员、安保、厨师等服务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