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藁城区2020年城建计划出炉,将改造12个城中村及片区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0-04-15 21:16 字号:T|T

摘要:置家网消息,4月12日,石家庄藁城区发布了《2020年城建项目计划》,计划显示,2020年藁城区区安排城建项目共40项,总投资83.0805亿元,包括谋划实施槐安路东延、北二环东延、南外环西延工程;另外,计划安排城中村改造及片区改造项目12项,公益事业项目5项,商业综合体项目8项。包括在世纪大道两侧布局红星美凯龙、万达广场、花样年藁城家天下、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项目

置家网消息,4月12日,石家庄藁城区发布了《2020年城建项目计划》,计划显示,2020年藁城区区安排城建项目共40项,总投资83.0805亿元,包括谋划实施槐安路东延、北二环东延、南外环西延工程;另外,计划安排城中村改造及片区改造项目12项,公益事业项目5项,商业综合体项目8项。包括在世纪大道两侧布局红星美凯龙、万达广场、花样年藁城“家天下”、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项目,以及人民医院新院区、体育场改造、九年一贯制学校等项目。

具体内容:

2020年城建项目计划

  根据计划公示可知,2020年城建项目计划有通安街南延工程、四明街南延、槐安路东延工程、北二环高架东延工程、人民广场二期提升工程、通安游园、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智慧图书馆等。

公益事业项目计划

根据计划公示可知,2020年藁城公益事业项目计划有人民医院新院区、九年一贯制学校、藁城区一中新校区、体育场改造、中医院中医药综合楼、尚中街小学6大项目。

城中村及片区改造项目计划

  根据计划公示可知,2020年藁城城中村及片区改造项目计划共计12个,有旧粮食局片区棚改项目、商贸城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招待所片区改造项目、化肥厂家属楼片区改造项目、天人公司片区改造项目、西刘村城中村改造二期项目、石井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南席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北席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北邑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等。

商业综合体项目计划

  根据计划公示可知,2020年藁城商业综合体项目计划有星悦广场、玖珑府邸、红星美凯龙爱琴海购物公园城市综合体、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万达城市综合体、花样年藁城“家天下”项目、紫御新街等。

  附:《2020年城建项目计划》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建设“经济强区、品质藁城”目标,按照“一二三四五”(即:一环绿廊、两河生态、三街贯通、四路对接、五城同建)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与主城区一体化发展,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塑造特色风貌、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为开展城市建设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起好步、开好局。

  二、总体情况

  今年,我区安排城建项目共42项,概算投资规模约113.38亿元,按项目类型分为6大类。其中,城乡规划类6项,城市道路类14项(含续建项目4项、新建项目2项、前期项目8项),城乡路桥类4项均为新建,基础设施类9项(含续建项目3项、新建项目4项、前期项目2项,重点推进垃圾处理、停车场、公厕等项目建设,将廉州路和四明街改造、东城街和平安路扩建等道路纳入南部城区污水处理附属工程),园林绿化类7项(含续建项目3项、新建项目2项、前期项目2项)、公共服务类2项均为新建。另,安排城中村改造及片区改造项目12项,公益事业项目5项,商业综合体项目8项。

  三、主要依据

  一是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城市控规、四明街等重点片区城市设计、高速高铁和滹沱河沿线村庄规划等编制工作,为城市建设提供科学蓝图。

  二是能够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项目。如:在推进同城一体化发展上,谋划实施槐安路东延、北二环东延、南外环西延工程;在拉开城市框架上,实施廉东大街南延、廉西大街改建工程,以及高铁片区路网、城区断头路扩建工程;结合城市控规和城市设计,实施四明街改造提升、街头游园、石津渠景观、南部排水等项目;在推进城市更新改造上,实施城中村和老旧片区改造项目。

  三是事关便民利民的项目。如:城市道路大修、城市公厕、停车场、智慧图书馆、医疗卫生、校舍、地表水厂、滹沱河漫水桥改建、农村路网等项目。

  四是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的项目。按照打造“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智力创业”的现代南部新城目标,加快商业综合体建设,在世纪大道两侧布局了红星美凯龙、万达广场、花样年藁城“家天下”、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项目,以及医院改建、体育场改造、九年一贯制学校等项目。

  四、保障措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实行区领导分包推进工作机制,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逐项目细化目标任务,集中强力攻坚,确保年度计划落到实处。

  二是在依法规范运作。各责任单位对承建的工程,要严格招投标和工程建设程序,严格按照施工图纸、技术规范、质量标准等组织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及扬尘污染防治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将每项工程建成精品工程。

  三是拓宽融资渠道。为破解资金瓶颈,除采取PPP模式建设的部分城市道路、生活垃圾资源化等项目外,一是通过整合项目,积极申报政府债券,解决部分项目资金问题。二是结合片区土地收储,将城市路网等基础设施项目纳入统一规划,同步启动实施。三是做大做强建投公司,增强融资能力。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藁城区2020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