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鹿泉区2020年一季度17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大曝光!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精彩鹿泉 发布日期:2020-03-30 20:22 字号:T|T

摘要:3月28日,石家庄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为军带领各乡镇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区2020年一季度17个重点项目进行观摩并打分。李为军一行先后对龙泉古镇、小三亚景观、溪山堂草莓基地等17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全面了解项目投资规模、建设周期、经济效益等方面的情况。

3月28日,石家庄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为军带领各乡镇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区2020年一季度17个重点项目进行观摩并打分。李为军一行先后对龙泉古镇、小三亚景观、溪山堂草莓基地等17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全面了解项目投资规模、建设周期、经济效益等方面的情况。

龙泉古镇项目

  龙泉古镇项目规划占地约940亩,规划总投资超50亿元。其中一期规划占地220亩,规划建筑面积10.6万平米,目前项目正在施工,其中一期计划投资约2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石家庄地区旅游休闲中心格局,成为石家庄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基地,实现留人住、留住人的目的。项目一期开业后,预计前三年年接待人次约150-200万人 ,年营业收入可达5亿元左右。目前龙泉古镇项目投资约7亿元,完成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项目展示区已经建设完毕并对外进行展示。

“小三亚”项目

  “小三亚”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132亩。2019年列入石家庄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是在一个长800米宽350米的山谷内,由酒店、商业及生态阳光大棚围和成的世界最大的热带雨林商务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是西部长青打造旅游、休闲、度假、康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税收5亿元,将成为省会旅游新地标。

溪山棠草莓基地

  上寨溪山棠草莓基地总投资500万元,占地1000亩,基地现有面积120亩,草莓种植实验大棚10座,种植有国内外优质草莓品种16个,基地面向市民采摘的同时,还进行以色列农业部新品种草莓实验和日系美系等新品种草莓实验。目前一期建设已经完成,二期将建设成为千亩草莓基地,带动周边农业产业发展。

君乐宝奶业研究院

  君乐宝奶业研究院项目为我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重点工程,总投资约2.5亿元。项目占地83亩,总建筑面积56192平方米。其中一期体验中心、配套附属用房等建筑面积约22600平方米,已于2019年12月开工,建成后为消费者提供体验服务并承接国家科研课题项目、外部合作课题,开放检测平台接受周边企业的检测委托。

君乐宝君乳业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奶粉

  河北君乐宝君乳业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奶粉生产线项目总投资6.9亿元,占地面积100亩,主要建设奶粉生产车间、能源中心、药品库及辅助设施,年产5万吨奶粉。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47亿元,利润3.8亿元,上缴税金3.5亿元。项目的实施将带动周边附属产业如运输、包装、仓储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可带动周边养殖、运输、包装业年增收超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8亿元,占总投资40.58%、土建主体结构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浓缩、前处理罐平台、粉仓设备已开始安装,其他设备陆续到场安装。

博泽科技园项目

  博泽科技园项目总投资约7000万元,占地25.8亩,亩均投资强度约272万元。规划建设11栋小微企业孵化器,园区建成后可容纳50多家生产研发及科研型小微企业, 目前完成投资约2500万元、占总投资35.7%。项目正在进行地基处理、场地回填。

科林电气

  石家庄科林电气高端智能电力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是2017--2020年连续四年的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5.73亿元,占地面积约433亩,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库房、实践基地、综合办公楼等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52亿,利税1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0个。基地将以科林电气成熟产业为基础,通过采用智能电网、新能源、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引领高端智能制造技术发展。打造中试研发、智能制造一站式生态服务圈;打造河北省高端装备制造新名片,实现企业由产品向产业方向转型。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工建筑共138617.82平方米。20栋标准化厂房、综合楼共84362平方米,已封顶,正在内外装修。

爱心海悦康养中心

  爱心海悦康养中心项目总投资2.6亿元,总占地面积86.6亩,总建筑面积86623.5平方米,床位总数2096个。爱心海悦康养中心根据用户的不同年龄需求,建造适老龄化公寓、照料中心,并提供康复医疗中心、餐饮中心和活动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目前完成投资4498万元、项目立项已完成批复,正在实施建筑基础土方施工。

冀商硅谷项目

  冀商硅谷项目总投资13.2亿元,规划总占地150亩,主要建设总部商务区、科研办公区、商务配套区、孵化产业区等五大产业集群区域,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项目计划于2022年竣工并达到100多家企业入驻,新增就业岗位1200人,预计年利税2.1亿元。目前一期工程15栋建筑主体全部竣工,正在进行局部处理和外网工程,计划今年5月底达到交付标准。

泰华中心酒店

  泰华中心酒店项目为鹿泉中央商务活力区首批启动项目,总投资3亿元,规划占地14亩。主要建设五星级酒店和商务办公写字楼,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就业岗位500人,预计年营业收入1亿元,年实现税收0.1亿元。目前完成投资3500万元,占总投资的11.7%。目前施工现场场地平整、基础设施等主要工程已完成,基槽开挖、护坡工程、办公设施正加紧施工。

正华消防新建消防栓及配套配件项目

  石家庄正华消防新建消防栓及配套配件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占地30亩,亩均投资强度为225万元,建设生产车间、办公楼、其他配套设施。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税收200万元。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6900万元,本项目1、2、4号厂房于2019年6月竣工投产,3、5、6号厂房已建成,正在进行内部装潢和设备安装,预计今年4月全部竣工。

智慧物流产业园

  河北省智慧物流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25亿元,拟占地800亩,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集物流总部基地、城市智能仓储交易中心、物流供应链金融、城市智能仓储配送中心、综合仓储等多位一体的现代化智慧物流产业园区。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300亿元,年实现利润2.4亿,年实现利税1.2亿元。项目的建设,将会吸引一批总部基地、仓储物流、服务外包企业和金融机构入驻,同时带动零售、餐饮、住宿、金融、运输等服务业发展,为石家庄当地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创业机会。目前,已摘牌51亩物流仓储用地作为西区(一期)项目。

诚达耐磨

  诚达耐磨年产2.1万吨优质金属型铬合金磨球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82亩,主要建设优质金属型铬合金磨球、耐磨钢锻、耐磨衬板生产车间,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1万吨优质金属型铬合金磨球生产能力。预计年销售收入3亿元,税收0.3亿元。目前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正在安装设备。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新校区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新校区项目总投资10.15亿元,占地585亩,主要建设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及学术交流中心等,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现有项目今年7月完工,完工后在校生将达到1.20万人,通过国家教育部、省政府验收后,学院的办学层次也将由现在的专科层次提升到本科。后期配套工程预计到2022年完工。截止目前完成投资4.9亿, 12栋主体封顶,二次结构正在进行,供水、排水、电力管网正在铺设;部分门窗正在安装;消防管道安装70%。

观摩人员还对河北康德医药产业配送中心、中国移动(河北石家庄)数据中心、13所中瓷封装生产线等项目进行了观摩。

观摩结束后,李为军做了点评,对各乡镇(区)相关部门促进项目投资投产开工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此次观摩是希望大家看到自己的长处与不足,互相对比,查漏补缺,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要抓住项目这个根本、这个核心,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排名靠前的乡镇不要沾沾自喜,排名靠后的要认真比较、反思、改进,尽快追赶上来。

李为军强调,要坚持围墙以内企业办,围墙以外政府办,做好保姆式服务。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切工作都要提前做好谋划,相关部门、乡镇必须牢牢把项目抓在手上。一个项目的招商引资到建设投产过程,涉及到干部综合素质、协调能力、对人对事的态度、事业心和责任感。大家要充分认识到,项目是加快发展、增强后劲主要抓手,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各乡镇、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始终把新项目的开工和续建项目的投产,紧紧抓在手上,努力取得阶段性成效。要秉承拿地即开工的原则,加快审批进度,优化营商环境。各乡镇、部门必须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王东峰“必须拿数据来说话,必须要拿量化的东西来说话”的批示精神。一季度成效甚微的乡镇不要气馁,要迎难而上,创造条件,推动项目进展。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在前一阶段努力工作的基础上,在第二季度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鹿泉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