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加快推进棉五社区改造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11 08:05 字号:T|T

摘要:3月9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指出要持续狠抓项目建设,积极开展线上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用心用情保障民生,加快推进棉五社区改造、市一院新院区、市儿童医院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

3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市2020年造林绿化和雄安绿博园石家庄园建设工作进展、2020年城建计划安排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再动员、再部署,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峰作了讲话,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我们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有效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一要坚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要始终绷紧弦、不放松、不懈怠,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要严防输入,加强境外入石人员、疫情高发区来石人员排查监测,严格执行集中隔离、核酸检测措施;要持续加强农村、社区防控,深入开展省直、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推动防控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扎实开展治愈病例“回头看”,加强跟踪随访。

二要坚持精准发力,决胜脱贫攻坚。要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凝心聚力、持续攻坚;要巩固深化脱贫成果,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要求,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全面推进援企稳岗、扩大就业,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优先安排贫困人口返岗;要健全完善防返贫机制,加大监测预警力度,坚决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

三要坚持目标导向,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要抓好“四种类型经济”,推动城市、区域、园区、生态经济协调发展,特别是着力提高农业对全市经济的贡献度;要结合“三创四建”活动,推动各类企业尽快达产达效;要持续狠抓项目建设,积极开展线上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用心用情保障民生,加快推进棉五社区改造、市一院新院区、市儿童医院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统筹做好春季绿化、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要坚持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要广泛挖掘和宣传一线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要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在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树立鲜明的奖优罚劣导向。要严肃执纪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工作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指出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聚焦重点紧扣主线,突出疫情防控宣传,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舆论支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强化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听取了全市2020年造林绿化和雄安绿博园石家庄园建设工作进展,指出要高标准组织实施,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抓好矿山复绿、高速和高铁两侧、滹沱河沿岸等绿化,迅速掀起春季大规模植树造林热潮。要抓好雄安绿博园石家庄园建设,优化设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打造具有鲜明石家庄特色的高品质城市展园。会议听取了2020年城建计划安排情况汇报,强调要突出城建为民,积极筹措资金,在做好防控前提下,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建设、供热管网改造、城市路网等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棉五生活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