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 3号线一期北段1月20日开通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0-01-17 08:32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北段将于1月20日开通运营。16日,石家庄市轨道公司总经理韩春素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好消息。据悉,该段的通车将构筑起城市西北部至市中心的“十分钟生活圈”。

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北段将于1月20日开通运营。16日,石家庄市轨道公司总经理韩春素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好消息。据悉,该段的通车将构筑起城市西北部至市中心的“十分钟生活圈”。

点击:3号线一期工程北段 1月20日开通运营

昨日,记者在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北段的柏林庄站内看到,站内各项设施已经齐备,保洁人员正在进行卫生扫尾工作,为1月20日的开通运营做准备。

在柏林庄、高柱等站,记者看到,北段工程车站的整体装修风格以简洁、明快、标准化为主导,车站地下空间大气、明亮。车站顶部采用纵向圆通装修方式,增加车站空间通透感,灯光为暖色调,给乘客舒适的感觉。

“北段通车后,3号线一期工程共配属电客车14列,其中北段配属6列,车辆选型、系统制式、技术标准等与全线保持一致,采用6辆编组A型电动客车,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韩春素说。

他表示,3号线一期北段工程1月20日开通运营,届时,石家庄地铁将新增运营里程5.4公里,运营总里程数达到46.1公里。

北段通车后,石家庄地铁也将实行新版列车运行图,西三庄站到石家庄站单程运行时间约20分钟,运营时间仍执行6∶30—22∶00(春运期间为6∶30—22∶30),执行高峰8分钟、平峰10分钟的行车间隔。

同时,地铁3号线一期北段的票价全线执行既有线路票价政策,按照开通的46.1公里里程计算,当前线网最高票价仍为6元。

意义:率先打通向城市西北部 延伸的“地铁脉络”

3号线一期北段从市二中站向北,沿中华大街、联盟路敷设,串联了水上公园、高柱、柏林庄等大型客流点。线路全长5.4公里,共设车站4座,分别为市庄站、柏林庄站、高柱站、西三庄站,均为地下双层岛式车站,其中市庄站和柏林庄站均设置3个出入口,高柱站和西三庄站均设置4个出入口。

韩春素说,北段通车后,从西北二环附近的西三庄站至市中心的新百广场站,乘车仅需10分钟。

他介绍说,3号线一期工程分布在中心城区范围,沿联盟路、中华大街、石家庄站、塔北路敷设,是重要的南北——东西向客运走廊,线路全长19.5公里,设站17座。继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开通之后,北段工程将率先打通向城市西北部延伸的“地铁脉络”。

3号线一期工程北段建设时间表

2016年8月全面开工建设

2019年1月21日全线“洞通”

2019年8月全线实现“轨通”和

“电通”,展开综合联调

2019年9月10日开始试运行,安装和

装修同步推进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