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年底前房地产融资有适度宽松的可能性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方正证券 发布日期:2019-12-10 08:13 字号:T|T

摘要:方正证券发文称,12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未提及房地产。近期多地出台人才优惠购房政策,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棚改余音仍在。年底前房地产融资有适度宽松的可能性,房企资金链紧张程度相对缓和。整体板块的估值较低、持仓低、股息率较高,建议关注四季度板块估值修复逻辑。

方正证券发文称,12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未提及房地产。近期多地出台人才优惠购房政策,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棚改余音仍在。年底前房地产融资有适度宽松的可能性,房企资金链紧张程度相对缓和。整体板块的估值较低、持仓低、股息率较高,建议关注四季度板块估值修复逻辑。

本周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二手房成交量上升。52 个城市新房成交6.1 万套,环比增速-8%;21 大城市新房成交3.8 万套,环比增速-2.4%;一、二线城市新房成交环比增速分别为-19.3%、7.7%。18 个城市二手房成交1.8 万套,环比增速0.2%;13 个大中城市二手房成交1.6 万套,环比增速-0.2%;一、二线城市二手房成交环比增速分别为2.3%、6.7%。

新房库存量有所上升,去化周期小幅上涨。16 个城市库存93.5万套,环比上涨1.6 万套,去化周期为10 个月,环比上涨0.1个月;9 个大中城市库存50 万套,环比上涨0.6 万套,去化周期为7.6 个月,环比下降0.017 个月。一线城市库存量23.7 万套,环比上涨0.5 万套,去化周期为9.4 个月,环比上涨0.2万套。二线城市库存量16.2 万套,环比下降0.1 万套,去化周期为8.5 个月,环比下降0.4 个月。

整体土地市场较上周相比量价齐跌,土地溢价率有所下降。上周百城成交全类型土地数量为207 宗,环比下降19.5%;成交土地规划建筑面积为1917 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3%;成交土地总价为630 亿元,环比下降23.6%;成交土地楼面均价为328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0.9%。百城成交土地溢价率为5.77%,较上周下降0.44 个百分点。

板块收益有所上涨,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房地产行业绝对收益为+1.8%,较上周上涨1.3 个百分点;相对沪深300收益为-0.1%,较上周下降1.2 个百分点。房地产板块PE 为9.09X,较上周上涨0.15,仍然处在历史相对低位。

投资建议:

12 月6 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未提及房地产。近期多地出台人才优惠购房政策,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棚改余音仍在。我们认为年底前房地产融资有适度宽松的可能性,房企资金链紧张程度相对缓和。整体板块的估值较低、持仓低、股息率较高,建议关注四季度板块估值修复逻辑。我们推荐三条主线:1)有融资优势、内生性现金流覆盖力强,受行业融资政策影响较少的房企:金地集团、保利地产,建议关注中国金茂。2)业绩增长预期较高的公司:融创中国,建议关注中南建设、金科股份。3)现金流稳定,房地产后周期的物业管理公司:建议关注永升生活服务、碧桂园服务。

风险提示:

房地产调控持续升级;销售超预期下行;融资持续收紧;人民币贬值;利率上行。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房地产楼市宽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