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网上卖房”炒得沸沸扬扬,结果如何?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腾讯新闻 发布日期:2019-11-16 11:40 字号:T|T

摘要: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被三大电商平台炒得滚烫的双十一网上卖房,其结局印证了这句古话。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被三大电商平台炒得滚烫的双十一网上卖房,其结局印证了这句古话。

在双十一成交量继续高涨之下,我们却发现,淘宝、京东和苏宁对双十一卖房的战绩鲜有提及。截止目前,我们可以看到的披露是:京东房产上线10天服务咨询量同比增长7倍;苏宁111套恒大新房的300万补贴在10秒内被抢光;阿里方面未对外公布相关数据。

一个双十一前不余余力炒作的产品,以一个如此模糊的数据向公众交代,显然是不负责任的。

笔者本着好奇之心在好事之余,登陆京东房产频道做了一个统计,京东房产上线6000多套房源,11月1日至11月14日,共计卖出81套房(计算原则是,截止统计日标注“售罄”算卖出)。按城市分布,具体数据如下:

购买力惊人的中国网友双十一居然交出了这样一份房产交易成绩单,这其实也早在预料之中。

第一,在全国范围内对房价严格管控,地产商稍稍降价就有“限价令”砸脸的环境下,电商平台和房企都不敢明目张胆降价,更多的是制造噱头、吸引流量。

以京东房产频道发布的北京房山一处房源为例,虽然给出了满20000减19999的优惠券,却自2017年5月30日交房至今无人购买,给出的参考价格又标注以售楼处为准,且不说楼盘是否存在某些问题导致长年卖不出去,价格不透明实有给线下导流之嫌。

第二,三大电商平台虽然推出了诱人的降价力度,相比线下实际降价幅度而言,可谓微不足道,对买房者不具备真正的吸引力。

苏宁推出111套恒大新房给予300万补贴,平均下来每套才优惠2.7万元。而恒大10月的整体降价幅度是12.33%,全国交易均价降到9335元/平,相当于买一套80平的新房优惠了10.5万元。

实际上,根据10月份各上市房企的公告,10月份TOP20的大多数都在降价销售,已经将双十一线上购房的潜在购买力提前消化。

*《真话财经》根据房企10月公告统计

第三,房子作为特殊交易品,电商平台不能解决消费者的疑虑,也不能保证消费者权利,削弱购买意向。

人们买房决策通常需要实地探查区位、采光、房屋质量、配套设施完善程度、过户程序等等诸多因素来决定,线上平台并不能解决这些问题;电商平台推出的“法拍房”,很多都是因为债务纠纷被法院强制收回,存在很多遗留问题;几大电商平台在处理一般交易时推出“7天无理由退货”来保障消费者权益,而在此次双十一卖房活动中并没有此类条款,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和房企各自分担多少也没有明确规定。

此外,网上卖房也冒着一定的政策风险,使得它有可能无法长期延续。

根据媒体报道,阿里拍卖的杭州西湖区一套房源,市场价567万,起拍价居然是660万;北京西城区某学区房,市场价65万,最后竞价以127.55万成交。

像这种售价明显高于市场价,而且有大量人为参与哄抬房价的行为,是否违背了“房住不炒”的政策呢?目前都还没有定论,一旦引起相关部门注意,是否会将这种模式取缔,仍然是个问号。

双十一网上卖房就这样惨淡收场了,鉴于房子的特殊属性、时下的市场环境和政策调控,电商卖房前途充满坎坷和未知。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双十一卖房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