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住建局通报一混凝土公司 问题产品涉及59个项目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11 08:31 字号:T|T

摘要:11月9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公众号长沙住建公布了一则《关于湖南拓宇混凝土有限公司(简称“湖南拓宇”)混凝土质量问题有关情况的通报》。

11月9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公众号长沙住建公布了一则《关于湖南拓宇混凝土有限公司(简称“湖南拓宇”)混凝土质量问题有关情况的通报》。

长沙市住建局表示,近期接到该市部分楼盘业主以及个别自媒体集中反映湖南拓宇混凝土质量问题,对此高度重视,将有关情况予以通报。

通报显示,2019年5月份,望城区住建局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对新城国际花都五期三标C10栋部分混凝土构件质量存疑。通过专业检测单位的多轮检测,鉴定该项目C10栋12层以上部分混凝土构件强度未达设计要求。

望城区住建局根据检测报告、鉴定报告和专家评审意见,于今年10月份要求参建单位对C10栋12层-27层进行返工重建。目前,该项目C10栋正严格按照专家评审的拆除方案进行拆除,其混凝土供应商湖南拓宇已全面关停。

10月10日,长沙市住建局组织对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和在建项目开展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执法检查,其中对湖南拓宇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将该公司同一时期供应的项目开展了摸排。

经核实,全市同一时期使用该公司混凝土共有59个项目,其中望城区34个、湘江新区10个、高新区10个、长沙县4个、市本级1个。经所涉项目属地监管机构现场检测核查,高新区6个项目、长沙县4个项目、市本级1个项目、望城区9个项目,合计20个项目混凝土强度满足设计要求。

望城区除新城国际花都五期三标C10栋以外,长沙市住建局还确定新华联(000620,股吧)梦想城项目1.1号地二期二标13栋21层-25层部分混凝土构件强度未达设计要求,目前该项目已停工,建设单位正组织专家论证,研究处理措施。

通报还显示,长沙市住建局正在对湘江新区10个项目、高新区4个项目、望城区23个项目,合计37个项目进行现场检测,检测结果将及时公布。

长沙市住建局表示,在全面现场核查和调查的基础上,对问题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等责任主体单位及预拌混凝土企业将严肃查处,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天眼查显示,湖南拓宇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代建华持股80%。2018年2月份,该公司被望城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据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7年9月份的抽查检查结果显示,湖南拓宇的抽查结果显示为合格。值得关注的是,近两年,湖南拓宇被多家供应商起诉拖欠货款,以致多次被冻结财产。

《证券日报》记者按照天眼查所提供的联系方式试图采访湖南拓宇,但对方接通电话后却告诉记者“打错了”。

根据相关合同纠纷显示,湖南拓宇的混凝土还供应给了长沙新华联铜官窑项目。新华联铜官窑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长沙市住建局10月10日对长沙同期使用该公司混凝土的59个项目进行的专项执法检查,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不在该项目名单内。”

然而,长沙市住建局并没有公布项目的具体名单。对此,新华联铜官窑相关人士表示,项目名单以长沙市住建局出具的为准,并称公司进一步核实后回复记者。不过截至发稿,记者并未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长沙混凝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