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检查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25个,17个有问题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9-10-28 08:34 字号:T|T

摘要:置家网消息,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成检查组于2019年9月4日至26日对保定、定州、辛集3市25个检测机构进行了抽查。其中17个检测机构在检测过程质量控制、检测报告质量和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检查组对11个检测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对6个检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向市级建设主管部门下发行政处罚建议书。

置家网消息,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成检查组于2019年9月4日至26日对保定、定州、辛集3市25个检测机构进行了抽查。其中17个检测机构在检测过程质量控制、检测报告质量和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检查组对11个检测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对6个检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向市级建设主管部门下发行政处罚建议书。

关于2019年第一批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机构: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文号:冀建质安函〔2019〕191号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局),雄安新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推进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全面加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事中事后监管,促进检测市场健康发展,我厅组成检查组于2019年9月4日至26日对保定、定州、辛集3市25个检测机构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受检检测机构在规定的资质范围内开展检测活动,没有发现涂改、倒卖、出租、出借、转让资质证书行为,17个检测机构在检测过程质量控制、检测报告质量和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检查组对11个检测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对6个检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向市级建设主管部门下发行政处罚建议书。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资质条件方面。河北卓润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9个检测机构存在单项检测资质不符合资质条件问题,检查组已现场责令整改。

(二)市场行为方面。定兴县华太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未按规定将涉及结构安全的检测结果不合格事项上报建设主管部门或质量监督机构。

(三)检测质量方面。保定市永康工程材料检测有限公司、保定科林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易县启明建筑材料检测有限公司、易县恒信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4个检测机构在混凝土试块抗压强度检测、混凝土配合比检测、钢筋反向弯曲检测或回填土干密度检测中未按国家有关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检测。河北卓越建筑节能检测评估有限公司在门窗现场气密性检测时,检测业务量与设备检测能力不符,涉嫌出具虚假检测报告。部分检测机构检测原始记录信息不全,缺少检测过程中的基础信息。个别检测机构试验样品管理不规范,缺少唯一性标识。

(四)信息化应用方面。部分检测机构检测数据信息未按规定及时上传至省检测监管信息平台。个别检测机构未使用全省统一样式检测报告,并在报告上生成防伪二维码。

三、处理意见及工作要求

(一)对监督检查中不符合资质条件的河北卓润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9个检测机构,依据《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住建部141号令)第九条,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该项资质内容的检测业务,逾期未整改到位的,我厅将依法撤回该单项资质证书。

(二)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市场行为、检测质量和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存在问题的保定科林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等14家检测机构,保定、定州、辛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督促检测机构严格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现场复查,确保整改到位。

(三)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定兴县华太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等6个检测机构,分别依据《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住建部141号令)第二十九条、第三十条,保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及时将检测机构及法定代表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违法违规行为移交行政执法部门实施行政处罚。

(四)各地要创新监管模式,切实加强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不断规范检测机构检测行为,保障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督促和指导检测机构进一步加强检测人员素质教育,严格按照有关检测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开展检测活动,确保检测工作质量。

请保定、定州、辛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检测机构整改情况、行政处罚情况于2019年11月20日前报我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

附件:2019年第一批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检查情况汇总表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年10月24日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