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住宅楼坍塌,专家称暗渠水流侵蚀导致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9-08-29 07:43 字号:T|T

摘要:人民网深圳8月28日电 8月28日,深圳市罗湖区和平新居公寓楼发生沉降倾斜。经专家组现场研判,初步判断该事故为暗渠水流侵蚀所致。

罗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对公寓楼沉降倾斜情况进行续报。

人民网深圳8月28日电 8月28日,深圳市罗湖区和平新居公寓楼发生沉降倾斜。经专家组现场研判,初步判断该事故为暗渠水流侵蚀所致。

专家初步判断,事故发生的公寓楼,采用沉管灌注桩基础,属于摩擦桩型,且建筑下方有暗渠。由于房屋基底土层较差,在暗渠水流常年作用下造成桩周水土流失和桩身腐蚀,最终造成桩基础发生脆性破坏,导致楼体局部倾斜下沉。

据罗湖区政府官方微博通报,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切断了倾斜楼宇及周边的水电气,并进行严密监测,临近在建工地均已停工,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目前,沉降倾斜楼宇及周边建筑转移疏散人员,均得到了妥善安置。其他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深圳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