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区将会成为石家庄省会都市的代言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9-08-15 08:02 字号:T|T

摘要:万科正定文化村项目作为正定新区最值得期待的项目之一,日前,晚报记者采访了万科正定文化村营销经理侯总,对于地铁一号线二期直达正定,正定新区未来发展,以及万科正定文化村进行了观点分享——

作为正定新区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万科正定文化村项目首期地块已于今年3月12日在正定新区3月第二个批次土地出让中上拿下。7月份石家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关于正定文化村阳和坊建设项目设计方案批前公示的通告》上显示,006号地块将建5栋装配式住宅。作为正定新区最值得期待的项目之一,日前,晚报记者采访了万科正定文化村营销经理侯总,对于地铁一号线二期直达正定,正定新区未来发展,以及万科正定文化村进行了观点分享——

■记者:一号线二期通车直达正定,将给正定未来房地产开发带来是哪些利好?

万科:地铁是现代城市交通的核心方式,地铁的修建及开通,对区域发展及人口导入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对土地价值的拉升是极大的利好。一号线二期工程已通车,规划已经兑现,拉近正定新区与主城的距离,半小时可抵达中山路核心城区,进一步提升了正定新区与主城区的交互。对房地价的影响也比较直接,在国内主要城市,地铁沿线的房价比非地铁项目的价格高20%左右。

■记者:万科要在正定新区呈现一个什么样的项目,文化元素与正定千年古城如何融合?未来又将为正定这座千年古城带来什么样的人居理念?

万科:万科的案名定为正定文化村,自然和正定文化关联度很高,首先是正定城市文化的肌理,其次是区别其他地产项目,打造文化地标,而且在建筑风格和配套设施上,也更融合古城文化,她就像一张城市的文化名片,为古城带来一种理想的生活方式,不脱离实际,而又拥享城市资源配套,我们更愿意称为再造一种理想生活。

■记者:这92.24亩土地作为首期地块,产品将如何呈现?

万科:正定文化村以新中式小高层和低密洋房形态呈现。

■记者:正定新区虽然大房企扎堆,但是整个区域的配套除了公建设施之外,一些和居民生活配套相关的教育、商业和金融等配套设施尚未齐全。在此现状下,首批进驻的大房企将肩负起区域价值引导以及配套承建等诸多方面的工作,对此,万科将如何做的?

万科:正定文化村远期规划的用地规模约1100亩,是一个集村民中心、文化创意产业、特色商业街区、优质教育资源及高品质居住社区为一体的文化小镇。业主在享有正定新区大型市政配套的同时,在文化村内部可享有完善的商业、文化、教育配套,同时文化村距离1200亩的园博园约300米,是非常稀缺的生态资源,业主每天可以去园博园晨练、跑步、休闲。

■记者:请结合万科在全国其他城市参与的新区建设,对于正定新区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展望。

万科:正定新区是石家庄实施城市北跨战略的核心区域,未来将形成一河两岸的城市格局。正定新区道路、空间、生态以国内甚至世界领先的城市标准规划建设,目前已落成了园博园、会展中心、商务中心、奥体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目前还在建设中的项目有石家庄城市馆、图书馆等大型场馆,目前石家庄城市标准最高的场馆基本全部都在正定新区。此职教园区、大学园区也在快速建设和逐步搬迁中。

5年的发展,我们坚信正定新区将会成为石家庄省会都市的代言,城市北跨带来的机遇前所未有,下一个5年,我们拭目以待与正定美好相遇。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正定新区万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