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今年县城建设已开工项目286个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9-07-24 08:02 字号:T|T

摘要: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县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是县城建设提品质、出特色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在巩固三年攻坚行动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攻坚势头,全力提升县城特色和品质。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共谋划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投资项目428个,已开工项目286个,完成投资83.4亿元,基本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共谋划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投资项目428个,已开工项目286个,完成投资83.4亿元,基本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县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是县城建设提品质、出特色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在巩固三年攻坚行动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攻坚势头,全力提升县城特色和品质。

今年以来,各县(市、区)深入谋划,加快重大工程进度。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共谋划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投资项目428个,计划总投资277.9亿,年度计划投资165.6亿,已开工项目286个,完成投资83.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50.4%,基本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全市县城建设工作进入快车道。

今年市住建局印发了《2019年老旧小区整治和管理实施方案》,各县(市、区)确定了136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正在按照计划加紧推进。

今年以来,石市进一步加强县城园林绿化建设。坚持园林城创建与提质并重,采取“拆违增绿、破硬还绿、色彩扮绿、立体建绿”等措施,大力推进规划建绿,增加大规格乔灌木数量。

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充分借鉴正定县、灵寿县、赵县的经验做法,从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严格把关,采取多种方式多种渠道,下力气解决“停车难、不规范”的问题,新增公共停车位12795个,新建(改造)停车设施33个(包括立体停车场2个),确保停车设施建设在全省做表率。

各县(市、区)编制区域容貌整治设计方案37项,对县城出入口、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进行持续综合整治,城区整治广告牌匾6924块。启动创建美丽街区22个、精品道路25条,打造“一街一特色、一路一品位”的城市景观。

各县(市、区)结合城市新区、产业园区、公园绿地建设和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采取“渗、滞、蓄、净、用、排”措施,在道路、公园、小区、绿地等新建项目中实施海绵城市建设。加强雨水源头减排、地下排水管渠、排涝除险设施建设,消除严重积水内涝区域,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截至目前,新增海绵区域 19.5 平方公里,整治易涝点33个。

各县(市、区)积极推进“洁净城市”创建,全面推广“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做法。今年全市11个县(市、区)争创省级“洁净城市”,目前已完成市级初审,各县(市、区)正按标准全力推进。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