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桃园里:燎沉香,煮朝露,消得几分溽暑天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9-07-13 18:38 字号:T|T

摘要:真实桃园里周边被多个公园环绕,纵贯河北东西的石津灌区流经此地,石家庄城市主景观河流民心河环伺周边。北侧紧邻占地两万亩的滹沱河湿地公园,各类树木将达到110万株,日吸收2.4万兆焦耳热量。可以选择在清晨,朝阳将出未出时散步林荫,感受贴近自然的清新气息。居于桃园里,消得溽暑天。无时不自在,处处岁月安。

盛夏时节,似乎人人都会倦怠起来。窗外艳阳当空,烈日灼灼,蝉声盖过了鸟鸣,仿佛只有躲在空调冷风下,才能偷得几分喘息。

这个季节,连命都是威利斯·开利给的——

没错,就是这个人,在1902年,发明了空调。

至今不过一百多年的时间。而在空调被发明之前的几千年里,人们也自有其他的方法来消解酷暑。

\" style=  

冬藏夏用,存冰有道

在古代,人们在冬天挖凿冰窖。冰窖深入地下,可以依靠厚实的土地来维持较低的温度,将冬天的冰一直保存到夏季。

在酷暑时节取出一些,放进一种名为“冰鉴”的器皿之中,便成了一种简易的制冷设备,可看做空调和冰箱的结合体。

最早的冰鉴诞生在春秋战国时期,用金属制成。在后来的时代里工艺逐渐进步,原材料渐渐由金属变为更轻巧的木质,样式也更为精致好看。

\" style=

梅子碎冰,叮当碰壁

冷饮早在宋代,就出现在了街市上。烈日炎炎,还有什么比一碗掺着碎冰的酸梅汤更吸引人的?

古代冰饮的制作除了依靠冰窖里的冰,主要还是利用硝石溶于水吸热的原理制成。

人们把水、香料、水果、糖放进罐中,将罐放在盛有水的大盘里,不断地往盘里加入硝石,罐里的水很快就能结成冰。这样制作出的冰饮物美价廉,是古人消暑必不可少的佳品。

水车轮转,凉风自来

在富贵之家,常常会建造一座水车,用以在夏季制造“凉屋”。

房屋傍水而建,水车将水送入屋顶,又沿着砖瓦的凹槽从另一侧流下,形成一道水帘。水蒸发时吸取大量的热量,吹来的风经过水帘,也会变得更为清凉。

\" style=  

居桃园里,消暑有道

古人的消暑方法新奇有趣,而现代人,则因为不断进步的科技,能很便捷地享受到效率更高的消暑工具。但是在桃园里,除了躲在家里,还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桃园里周边被多个公园环绕,纵贯河北东西的石津灌区流经此地,城市主景观河流民心河环伺周边。北侧紧邻占地两万亩的滹沱河湿地公园,各类树木将达到110万株,日吸收2.4万兆焦耳热量。可以选择在清晨,朝阳将出未出时散步林荫,感受贴近自然的清新气息。

\" style=

白日里气温升高,不宜进行室外活动,还可以约两三好友,去商业文化步行街消磨光阴。临近体育北大街的石门不夜城,集购物广场、4D全景院线、欢乐唱KTV、全国各地特色餐饮、滑冰场、大剧场等为一体,打造24小时不落幕的都市生活。

除了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坐落于桃园里的贾又福先生艺术馆也是不错的去处。贾又福先生是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馆里收藏了大师毕生的经典之作,馆内展品全部为真迹珍品。可以给人们带来最高雅的艺术享受。

居于桃园里,消得溽暑天。无时不自在,处处岁月安。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真实桃园里真实•桃园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