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四成房企完成年度过半业绩 预计下半年百强房企规模增长将继续保持平稳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日期:2019-07-03 07:33 字号:T|T

摘要:截至6月30日,房企上半年销售金额位列第一的仍是碧桂园,为2797.9亿元。预计下半年百强房企规模增长将继续保持平稳,并更注重聚焦主业、稳健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调控主基调下,房地产市场保持稳定增长预期,但行业整体规模增速有所放缓。6月,房企为冲刺半年度业绩目标,积极加大推案及营销力度,单月业绩环比增速超23%。根据统计,截至6月30日,房企上半年销售金额位列第一的仍是碧桂园,为2797.9亿元。预计下半年百强房企规模增长将继续保持平稳,并更注重聚焦主业、稳健高质量发展。

房地产市场整体增速略放缓

上半年,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主基调引导下,房地产市场整体增速较2018年有所放缓。据克而瑞统计,1~6月,TOP100房企累计权益销售规模近3.9万亿元,同比增4%。而4、5两月的业绩增速同比基本持平。

整体来看,虽然5月受部分城市政策调控收紧影响,一季度以来的“小阳春”行情明显降温。但为冲刺半年度业绩目标,6月房企积极加大了推案及营销力度,单月操盘业绩环比提升超23%。

但是,在上半年,除TOP20房企外,百强房企其他梯队权益销售金额门槛与去年同期相比都略有提升。其中,TOP50房企权益金额门槛为217.8亿元,门槛增幅达6%。TOP30房企和TOP100房企的权益金额门槛分别为350.3亿元和85.5亿元,门槛增幅分别为2.8%和5%。而TOP20房企权益金额门槛为489.4亿元,较去年同期略有降低。

此外,TOP100各梯队房企之间规模分化持续,显示行业竞争加剧。其中,TOP3房企权益金额集中度达10.5%,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龙头房企继续保持稳健高质量发展。TOP4~10、TOP11~20、TOP21~30各梯队房企权益金额集中度同比也有一定幅度的提升,市场份额稳中有升,显示规模房企竞争优势进一步深化。而随着多数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回落,销售难度加大,50强之后的房企竞争优势已不再明显,权益金额集中度出现一定回落。

四成房企年度业绩完成过半

对于此前已提出2019年全年业绩目标的房企而言,截止6月末的目标完成情况尚佳,36家房企中有32家的目标完成率在40%以上。宝龙、中海、中骏、越秀、正荣、金科、金茂、滨江、雅居乐等四成房企,业绩完成情况较为乐观,年度目标完成率超过50%。

从整体来看,房企对2019年目标制定相对谨慎,平均目标增长率在20%左右。同时,2019年整体的预期货值去化率降至60%左右,完成业绩目标更依赖于供货量的增长。

克而瑞预计,在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部分房企全年业绩目标的完成尚有一定压力,下半年仍需加速推货入市。

业绩快速增长概率不大

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将是房地产市场销售平稳之年。下半年,百强房企规模增长也将继续保持平稳,出现快速增长的概率不大。

克而瑞有关人士表示,下半年,房地产政策面整体仍将保持稳定,地方“一城一策”有收有放。房价走势仍有不能碰的红线,热点城市调控政策仍会从紧执行,且不排除加码调控的可能。整体来看,房企对调控仍应保持敬畏,对政策放松不应有过于乐观的预期。此外,从城市层面看,下半年楼市会有所波动,频率加快,但波幅收窄。市场走势不会一路攀升,也不会全面下滑。城市之间楼市分化将加剧,不同能级城市楼市持续分化,二线和三四线城市楼市仍将面临较大调整压力。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房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