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石家庄旅发大会举行招商项目推介会 30个文旅项目签约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9-06-28 07:18 字号:T|T

摘要:6月27日,记者从第四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获悉,一系列服务于游客的休闲、好玩儿旅游目的地,正在规划打造当中。在当日上午的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石家庄共推介了8大类、47个全市文化旅游招商项目。现场签约投资项目30个,签约金额403.5亿元。

灵寿欲打造“北方沙家浜”景区;井陉将整合开发古村落片区旅游……6月27日,记者从第四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获悉,一系列服务于游客的休闲、好玩儿旅游目的地,正在规划打造当中。

在当日上午的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石家庄共推介了8大类、47个全市文化旅游招商项目。现场签约投资项目30个,签约金额403.5亿元。

灵寿:

打造“北方沙家浜”景区

灵寿县岔头镇大夫庄村,地表水资源十分丰富,该处有千亩湿地,芦苇和竹柳繁茂成荫,在当地有“芦花放、稻谷香、杨柳成行,大夫庄犹如北方沙家浜”的说法。

这里还是红色底蕴深厚的革命老区。1938年12月,党中央、中央军委选址大夫庄,组建抗大二分校,并在这里办学4年,村中现在还遗留有抗大教室、学校操场等。

灵寿县将在这里打造太行沙家浜景区综合开发项目,以独有的生态湿地资源为核心,发展湿地休闲度假旅游。

井陉:

整合开发古村落片区旅游

井陉县是千年古县,位于太行山中部,这里保存着几百年的石头房子、石头村落、明清古建筑,形成了世界独有的古村落群,一村一品,有着极高的文化品位及特色。

该群落在秦皇古道文化旅游带,距山西固关、娘子关10余公里。井陉县古村落片区旅游开发项目,在我国的古村落片区游中有着独特优势。

晋州:

建滹沱湿地休闲水岸项目

晋州市欲打造成滹沱湿地休闲水岸生态旅游项目。以滹沱河现有的景观特点为基础,加强生态修复、河道整治、两岸绿化,融入现代休闲元素,该县将通过引入滹沱河湿地绿廊、滹沱河露营公园、低空飞行等项目,在其沿线打造成为集生态观光、林地拓展、低空飞行等于一体的,兼具生态味、时尚味、休闲味、运动味的综合型滨水旅游区。

平山:

建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2017年,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被国家文物局批准立项。中山古城遗址位于平山县三汲乡境内,王陵出土青铜案、兆域图等万余件精美文物。

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将规划形成“一心、一环、两轴、两翼、多片”的结构形态。一心指古城内遗址景观核心区,一环指沿古城的城垣遗址及护城河规划为遗址风光环带,两轴指以考古遗址区为主的历史文化轴,以及以灵山至张家庙台所处水岸为主的自然景观轴,两翼指中山古城遗址城西厝王陵区和中山古城东堡城区域,多片指散布在古城内外的各类考古遗址区。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