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华润万象城地下停车场吓坏一批老司机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9-06-06 08:01 字号:T|T

摘要:位于石家庄市中华大街上的华润万象城从去年开业后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光顾。不过,很多市民、网友都反映,该商场地下停车场设计非常不合理,车道窄、坡度陡,驾驶起来十分危险,进出停车场异常耗时,碰到节假日,从停车场出来常常要花费一两个小时。

位于石家庄市中华大街上的华润万象城从去年开业后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光顾。不过,很多市民、网友都反映,该商场地下停车场设计非常不合理,车道窄、坡度陡,驾驶起来十分危险,进出停车场异常耗时,碰到节假日,从停车场出来常常要花费一两个小时。

5日,石家庄华润万象城工作人员表示,地下停车场的确设计不合理,目前正在想尽各种办法改进,努力让顾客停车更方便。

吐槽

万象城地下停车场“吓死人”

华润万象城是全国连锁的购物中心,被誉为连锁购物中心的典范,但自从在石家庄开业后,其停车场备受“诟病”,前往的市民吐槽不断。很多到华润万象城停过车的顾客形容起来称像遭遇噩梦一样。

市民吕先生说,他曾多次到石家庄的华润万象城,每次从停车场出来都要花费一个多小时,十分耽误工夫,有次耗时接近两个小时。

李女士说,她前段时间去华润万象城,光进入停车场就花费了半个小时,出停车场时更是花费了一个半小时之久。最让她崩溃的是,停车场的车道十分狭窄,坡度还十分陡,她好几次都出现了溜车的情况,让她惊出了一身冷汗。

“地下停车场的车道窄,弯道多转角,而且还是直角。”市民刘先生说,他开车已经快20年了,是个老司机,但石家庄华润万象城地下停车场还是让他有些胆战心惊,“停车场弯道的墙上全是车辆的剐蹭痕迹,这个停车场设计得太不合理了。”

在网络上,记者发现许多网友在吐槽石家庄华润万象城的停车场。网友“老魏130765836”称,去华润万象城,“出去时坡陡得没把我吓死”。网友“冠121830201”称,他是行驶30万公里的老司机,“年前去华润万象城停车场,那叫一个惊心动魄,前面的车各种溜车,技术不好的真的别去”。还有网友称,华润万象城附近的黎明街口还会磕汽车底盘。

有网友甚至调侃石家庄的华润万象城地下停车场是竞争对手设计的,也有网友戏称设计师没有开过车。

调查

道窄弯直坡陡,收费口少

5月12日,记者开车到华润万象城地下停车场进行了体验。该商场的地下停车场位于负二层到负四层,一共三层。地下停车场入口有两个,分别是黎明街入口和中华大街入口;出口有两个,分别是自强路出口和黎明街出口。两个出口都实行无现金收费。12时许,记者选择从中华大街入口进入时比较顺利,只花费了不到10分钟。

在停车场里,记者发现弯道的确狭窄,弯道的墙壁上有不少车辆剐蹭过的痕迹,弯道处出现了多辆车溜车的情况。

14时30分许,记者开车从负三层选择由黎明街出口驶出。此时,停车场的出口车道已经排起了长长的车队,不少车主称车队已经排到了负二层。汽车像蚂蚁一样一点点向负二层挪动。发现黎明街出口太拥堵后,记者改为选择从自强路出口驶出,但依然是拥堵不堪。不少车主都十分着急,抱怨声不断。在负三层,记者未发现有任何工作人员来疏导交通,在停车场内贴着一些二维码自助缴费的展板。

记者驾车艰难地挪到了负二层,在接近出口区域时,看到有工作人员疏导,还有工作人员手持二维码收费牌,提醒车主们尽快扫码支付停车费。记者驾车从出口驶出后,发现整个过程耗时一个多小时。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车主,大家均认为这个停车场设计存在很大问题。除了车道窄、坡度大、拐弯处呈直角存在危险外,车主们还认为该停车场两个出口收费处都设置在负二层造成分流困难,是造成地下停车场堵车严重的一个主要因素。

不少受访者认为,这样的停车场实在难与全国连锁购物中心典范画上等号,可以说服务根本不到位。“体验感太差了,我的事儿都耽误了,我不会选择再来这个商场了。”一位车主气愤地说。

回应

商场正在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改进

针对地下停车场的问题,6月5日,记者以顾客的身份拨打石家庄华润万象城的客服电话进行了反映。一名工作人员称,正在改进停车场的问题,也会采取一些相关措施,比如增加工作人员进行疏导等。

此后,该停车场负责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停车场设计的确存在问题,他们也接到了车主的反映,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且十分重视。不过,造成拥堵也有一些客观因素存在,比如商场处于繁华路段、车流量大等因素。目前,他们已采取了一些积极措施进行补救、改进,比如考虑安装防滑带解决坡陡的问题,多增加工作人员疏导应对耗时长的问题,车流量过大时采取免车费等。此外,他们也会学习其他商场停车场的经验,让停车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