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开展住宅小区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9-03-26 20:03 字号:T|T

摘要:为加强住宅小区电梯安全管理,规范电梯使用管理及维护保养行为。近期,石家庄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住宅小区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为加强住宅小区电梯安全管理,规范电梯使用管理及维护保养行为。近期,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住宅小区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日常投诉较多的住宅小区电梯为重点,主要检查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使用、维保电梯,电梯是否注册登记、是否在定期检验有效期内、日常维护保养是否规范,是否在电梯内显著位置张贴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紧急通话和报警装置是否畅通等。

检查发现,大部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和维保单位能够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落实电梯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责任,但也存在“一梯一档”不规范、机房控制室管理不到位、轿厢内没有任何标志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对电梯使用单位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限期整改反馈。

对涉嫌违法的,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规定严肃处理。此次共对57台在用电梯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5个,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桥西区电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