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门槛”落户新政实施两日,1123人喜获石家庄城区城镇户口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22 07:19 字号:T|T

摘要:3月19日9时,在石家庄工作多年但一直没有落户的刘女士来到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东苑派出所,出示身份证和用于落户的户口簿后,仅用时5分钟,她就成为石家庄实施“零门槛”落户新政后首位把户口迁入石家庄的群众。据了解,新政实施两天,共有1123人取得石家庄城区城镇户口。

3月19日9时,在石家庄工作多年但一直没有落户的刘女士来到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东苑派出所,出示身份证和用于落户的户口簿后,仅用时5分钟,她就成为石家庄实施“零门槛”落户新政后首位把户口迁入石家庄的群众。据了解,新政实施两天,共有1123人取得石家庄城区城镇户口。

刘女士是唐山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石家庄工作。“‘零门槛’落户政策解决了我们这些外来人口的落户难题,真是一个亲民的好政策。”拿着崭新的户口簿,一直希望落户石家庄的刘女士欣喜不已。

3月19日,“零门槛”落户新政开始在石家庄实施,全面取消在城区、城镇落户的“稳定住所、稳定就业”迁入条件限制,群众仅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就可向落户地派出所申请户口迁入市区、县(市)城区和建制镇,配偶、子女、双方父母户口可一并随迁,从而形成“有意就迁入,户口随人走”的自由流动新格局。

“零门槛”落户新政实施后,石家庄市各派出所内前来咨询、办理落户手续的群众络绎不绝。19日至20日两天时间,全市已有1123名群众办理了石家庄城区、城镇户口。

为了让群众更加清晰、准确地了解落户新政,20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落户新政进行了解读。

省外户口人员申请迁入石家庄市区、县(市)城区和建制镇的,凭居民身份证向落户地派出所申请户口迁入,同时可随迁配偶、子女、双方父母户口。省外户口人员在市区、县(市)城区和建制镇派出所申请户口迁入时,只要派出所审核完成,就直接打印《准予迁入证明》,申请人持准迁证前往现户口所在地办理户口迁出。实现省外人员迁入石家庄市城区、城镇落户“一门办、即时办”。

省内户口人员申请迁入石家庄市区、县(市)城区和建制镇的,凭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向落户地派出所申请“一站式”办理落户,同时可随迁配偶、子女、双方父母户口。省内户口人员在市区、县(市)城区和建制镇派出所申请办理户口迁入时,只要派出所审核完成,应当场开具《省内户口迁入核准表》,直接办理户口迁入。实行省内人员迁入石家庄市城区、城镇落户“一站式”一门即时办结。

对户口已落户各大中专院校集体户的学生,凭学生证(省内需同时提供集体户口页)申请办理户口迁入石家庄市区、县(市)城区和建制镇。

对申请迁入人员,落户亲属、朋友家的,应征得亲属、朋友同意(同意落户声明书)或持亲属、朋友家庭户口簿办理;租用保障性住房、其他租赁房屋,房屋所有者不同意落户(或租赁关系合同失效的)的及没有正式地址门牌的居所,且无亲属关系的迁入人员,可在派出所社区公共地址上申请落户。要求落户派出所社区公共地址的,派出所要无条件全力配合确保落户。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落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