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存量房买卖转移登记等 业务办理将压缩至2日内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9-03-14 13:33 字号:T|T

摘要:记者3月12日从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今年5月底前,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存量房买卖转移登记、单位产权补(换)证等业务办结时限将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这也意味着省会居民办理个人二手房买卖交易,最多2个工作日即可拿到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记者3月12日从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今年5月底前,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存量房买卖转移登记、单位产权补(换)证等业务办结时限将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这也意味着省会居民办理个人二手房买卖交易,最多2个工作日即可拿到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据了解,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近日制定出台了“效能革命”工作进度台账,推进不动产登记办理提速。其中,3月1日起,变更登记(姓名、身份证明类型、身份证号、坐落、共有性质变更)、注销登记(符合条件的单套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更正登记(依申请的更正登记)、异议登记、查封登记已实现即时办结;购买商品房转移登记(单件、首次办理个人不动产权证)、经济适用住房转移登记(单件、首次办理个人不动产权证)、已购公有住房转移登记(单件、首次办理个人不动产权证)、析产办结时限已实现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

5月底前,存量房买卖转移登记、单位产权补(换)证办结时限将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单位产权抵押登记办结时限将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

8月底前,大宗(批量)房产抵押权登记办结时限将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而到10月底前,商品房转移登记(大宗批量)、集体土地所有权首次登记、集体土地所有权变更登记、集体土地所有权注销登记等办结时限将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

3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提出,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在线支付等技术,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2020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力争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不动产登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