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限购加码,新入户家庭限购一套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时代周报 发布日期:2019-01-09 17:41 字号:T|T

摘要:1月8日,海口市政府印发《关于严格落实琼办发[2018]2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提出,“2018年4月22日20:00后户籍迁入海南省的居民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商品住宅(引进人才落户购房除外)”、“暂停向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体工商户出售商品住宅(经批准的企业人才周转房除外)”。

1月8日,海口市政府印发《关于严格落实琼办发[2018]2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提出,“2018年4月22日20:00后户籍迁入海南省的居民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商品住宅(引进人才落户购房除外)”、“暂停向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体工商户出售商品住宅(经批准的企业人才周转房除外)”。

时代周报记者查阅海口市人民政府官网并未发现此通知,随后致电海口市政府办公厅文秘机要处,工作人员回复:“是有这个通知。”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这一对新落户人口的限购政策,肯定会对海口的房地产产生很大影响,包括直接影响购买行为、影响购房者的信心。”

海口房地产市场去年一直低迷。自海南省政府2018年4月22日发布《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提出实施“全域限购”之后,海口楼市进入全面萧条期。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去年1-11月,海口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81.2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6.02%。

同策咨询研究院研究总监张宏伟对时代周报记者指出:“此次政策出台正值春节"候鸟"来海南之前,以往每到这个时候,海南都会涌现一批购房需求。海口此时加码房地产调控,明显是为了防止购房需求在这个阶段增加,给楼市调控造成干扰。”事实上,2017年上半年数据显示,海南岛外客户购房占比高达88%,其中以京津冀和东三省的购房者最多,占比接近50%。

针对此次“通知“提出的企业限购,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指出,自2018年海南落实全国最严厉的“全域限购”政策后,企业购房成了遗存的政策漏洞:针对企业购房只有限售而无限购一说。“因此这次的政策管控具有很强的信号意义,海口又在近期发布了人才新政,这个时候出台新入户家庭限购政策,显示了海口打消部分炒房者念头、继续强调人才引入政策和严控购房指标的态度。”

张大伟最后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处于微调期,各地调控加码或者放松的都有,只是外界将目光过多聚焦在调控放松的城市上:“在刚刚过去的新年第一周,各地楼市调控政策依然频繁,但整体逐渐出现了宽松与收紧并存的局面。这次海口升级房地产调控,代表全海南包括三亚(楼盘)等城市同样有继续加码调控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海口限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