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楼市促销花样多 买房入市谨防“套路”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12-20 08:07 字号:T|T

摘要:临近年底,为完成销售任务,加速回款,河北房地产市场促销活动开始增多,活动内容也是多种多样。与此同时,年底各类购房纠纷也开始集中爆发,维权事件频繁上演。专家提醒,年底买房,不要被开发商五花八门的活动“整蒙”,要明确自己的购房需求理智入市,谨防“套路”。

临近年底,为完成销售任务,加速回款,河北房地产市场促销活动开始增多,活动内容也是多种多样。与此同时,年底各类购房纠纷也开始集中爆发,维权事件频繁上演。专家提醒,年底买房,不要被开发商五花八门的活动“整蒙”,要明确自己的购房需求理智入市,谨防“套路”。

1.忙收尾 年底房企加速促销走量

近几个月,在房地产市场整体降温的市场形势下,房源去化速度开始减慢,不少房企资金压力逐渐增大。随着年底的临近,河北多家房企纷纷选择促销走量,举办各类营销活动吸引购房者,抓紧今年最后一个月时间蓄客走量。

新品发布、品牌签约、媒体答谢、公益活动……近日,河北各地楼盘活动明显增多,各家房企之间的“较量”愈演愈烈。与以往相比,各类营销活动已经不单在活动内容上下功夫,而开始在价格上“动真刀”,“以价换量”现象开始增多。

近日,石家庄一个新楼盘项目万科新都会认筹开盘,引发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记者采访该楼盘售楼员发现,该项目此次推出的房源为89平方米的两居和115平方米的三居。从户型面积来看,这样的刚需两室、刚改小三室在市场上都是比较紧俏的房型。不仅如此,该项目的开盘价格也比之前很多人的预期低了不少,吸引了很多购房者选房。

记者调查发现,临近年底,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整体降温,不少房企纷纷调整销售策略,不仅纷纷在价格上让步,而且不少房企还纷纷拿出“压箱底”的优质房源、紧俏房源来促销走量,加速回款。

2.忙维权 购房维权事件频繁上演

一面是购房准客户四处看盘,等待入手。另一面,却是部分买了房的业主四处维权。随着年底的临近,河北多地购房纠纷事件也开始集中爆发。“买的时候是上帝,买完立马变成奴隶。”一位遭遇购房纠纷的购房者无奈感叹。

今年以来,随着楼市的降温,全国多地购房纠纷频发,开发商违约、购房者违约等各类事件开始增多,违约原因也是“五花八门”。有的因为“规划变更”要求业主退房;有的因捆绑销售引发业主不满;还有的找各种原因推迟交房日期;更有甚者,因五证不全“自己起诉自己”,期望撤销此前的购房合同。

今年石家庄等地就多次出现购房纠纷事件,多个项目被媒体曝光,其中有在售项目也有已售项目。“最近看了几起购房维权事件,看完真是后怕,因为其中一个楼盘项目,我当时也差点要定房了,后来考虑交房时间太晚,最终没有选,感觉自己像是躲过一劫似的。”石家庄高新区购房者小谭感叹。

业内人士指出,楼市上升期或下降期,往往是购房纠纷集中爆发的时期。比如,行情的回落,会使楼盘“兑付”的风险增大,延期交房事件增多。而行情的上涨,又可能使一些不良开发商“见利忘义”,出现要求业主退房等各类事件。而当前,河北楼市正处于调整期,购房者在买房时,更要加倍小心,谨防上当受骗。

3.防套路 买房如同一场“修炼”

年底,随着各家房企促销力度的加大,部分购房需求被“激发”出来,一些持币待购的购房者也纷纷加入了看房的“队伍”。

“这段时间去看了五、六个新盘,其中有两个我之前已经看过,最近听售楼员说优惠力度加大了,我又过去看了看。去了才发现,确实有一部分低价房源,不过大多是顶楼或者‘奇葩户型’,而户型、面积合适的,每次我去售楼员都说已经卖出去了,总感觉‘套路’满满。”石家庄长安区一购房者无奈地说。

不仅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也是满满的“套路”。中介两边“通吃”、抬高价格、找房托看房引发恐慌情绪、挂牌虚假房源等各类违规现象屡见不鲜。

“这段时间,我打算买一套二手房,从相关二手房信息网上搜了很多房源,当实际查证的时候,发现这些挂牌的房源很多与实际情况并不相符。有的是房龄不符,有的是证件年限不符,更有甚者,把明明40年产权的公寓房硬是标注成70年产权出售。网上信息不符也就算了,一些中介看我是外地人,明目张胆地‘忽悠’我。有次我看中桥西区的一套房子,中介‘拍胸脯’告诉我这是某小学的学区房,而我从其他途径了解到,这个小区根本不在片内。这样的事情多了,我现在对中介说的话都是‘半信半疑’。”石家庄打工族小张愤懑地说。

随着年底临近,无论开发商还是二手房中介,都是铆足了劲儿地销售,各类购房“陷阱”也开始增多。对此,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一定要通过合规的流程进行购房,并多途径了解房源的证件、学区、配套等实际情况,购房前做到了然于胸,学会甄别不良销售人员释放的“烟雾弹”。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楼市促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