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理由退房套路深 申请退款8个多月未拿到分文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12-07 08:21 字号:T|T

摘要:购房后不需要理由,入住前可随时退房!昨日上午,邯郸市王女士拿着盖有开发商公章的无理由退房协议书和承诺书一筹莫展,因为家里急需用钱,她从今年4月初申请办理了“无理由退房”,如今已接近岁末,先期交纳的6万元房款却分文未退。

购房后不需要理由,入住前可随时退房!昨日上午,邯郸市王女士拿着盖有开发商公章的无理由退房协议书和承诺书一筹莫展,因为家里急需用钱,她从今年4月初申请办理了“无理由退房”,如今已接近岁末,先期交纳的6万元房款却分文未退。

  据王女士介绍,今年1月份,邯郸市一在建小区推出“无理由退房”活动,如果购房者按《楼宇认购书》及《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已履行到期义务,同时不存在任何违约行为,在办理入住手续前的任何时间,享有无理由退房的权利。她与销售人员经过协商,采用分批支付的方式,首期付款6万元预定了一套住房,并签订“无理由退房协议书”。

  当时,销售人员称不定时分批支付房款同样支持无理由退房,但必须在支付第二笔购房款之前申请办理。

  4月初,王女士来到售楼部要求退房,相关手续很快办理完成。可时间悄然过去了数个月,开发商始终没有退还房款,她和家人多次前去询问,得到的答复总是“报告已经上交,正在办理中”。

  对此,王女士怀疑开发商套路太深,有意编造各种理由拖延退房时间。由于双方签订的“无理由退房协议书”中没有标注退款时间和违约责任,人们即便识破谎言,也是无可奈何。

  12月4日,开发商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王女士的退房申请已经进入审批流程,由于程序比较繁琐复杂,需要耐心等待一定的时间,预计12月底将退还房款。

  针对王女士的遭遇,邯郸市一位法律人士表示,虽然协议中没有约定具体的退房期限,只要开发商长期拖延时间就可视为违约,当事人既可以向房管部门投诉,也可直接向法院起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无理由退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