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小区交房12年至今没有办下房产证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11-20 08:20 字号:T|T

摘要:近段时间,长安区棉六宿舍56号楼业主张女士卖房遇难题,因为小区交房12年至今没有办下来房产证。与张女士遭遇相同的还有桥西区时光园小区7号楼的业主,“我们入住小区七八年了,听说95%的业主都有了房产证,我们却没有,这是咋回事?”昨日,记者多方联系帮忙探因。

近段时间,长安区棉六宿舍56号楼业主张女士卖房遇难题,因为小区交房12年至今没有办下来房产证。与张女士遭遇相同的还有桥西区时光园小区7号楼的业主,“我们入住小区七八年了,听说95%的业主都有了房产证,我们却没有,这是咋回事?”昨日,记者多方联系帮忙探因。

棉六宿舍:

入住12年没有房产证

买房时承诺给办房产证,可如今交房12年,房产证迟迟没消息,这让棉六宿舍56号楼的业主张女士心急不已,“没有房产证我的房子很难卖,我们的房产证到底为何‘难产’呢?”

棉六宿舍位于北二环与建设大街交口附近,有住宅楼数十栋。据张女士介绍,出现房产证难产现象的主要涉及小区新建的多层住宅楼。原来,棉六宿舍中多数楼宇都建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少数楼宇建成于2003至2006年期间,“老房子都有房产证,后来交房的那些楼都没有。”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所购买的56号楼属于原产权单位棉六的福利房,于2006年交房。“当初我们购房时签订了购房协议,但不记得协议上有没有约定房产证。只记得棉六改制时,由一开发商接手,对方说给办理房产证。”她说,然而,从交房至今,他们的房产证一直“难产”,希望媒体“帮打听”。

昨日下午,记者从辖区居委会获悉,棉六宿舍涉及房产证问题的主要集中在2003年和2006年交房的那两批楼,共计十余栋多层楼,2006年交房的楼宇为51至57号楼,其中51至54号楼为开发商出售的商品房,剩余的楼宇为原棉六的福利房。至于缘何这些楼宇没有房产证,居委会人员表示不清楚。

当天,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常山纺织集团,相关人员调查后给记者反馈说,棉六小区那两批新房建成后,原棉六厂恰逢改制,改制后由石家庄园康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园康公司”)接手,“改制时,对方曾表示将协助办理房产证”,至于缘何这些楼宇的房产证“难产”,他们也不清楚,建议咨询园康公司。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园康公司,对方表示了解详情后再由相关部门给记者回复。

时光园:

小区8栋楼 仅有几十户没房产证

入住七八年,小区大多数业主都已顺利拿到房产证,可唯独几十户至今房产证“难产”,这令桥西区时光园小区业主王鑫(化名)感到有点奇怪!

时光园小区位于时光街上,已建成七八年,王鑫所住片区有8栋楼。据王鑫称,小区交房不久,业主就接到物业通知,让缴纳办理房产证的费用一万余元。“一听说要给办房产证,这当然是件好事,我们赶紧把钱交了,对方提供了收据。”王鑫说,此后小区其他楼宇的业主陆陆续续领到了房产证,可至今他家的房产证都没有消息。其间,王鑫多方打听得知,整个小区至少90%以上的业主都已经顺利“领证”,唯独几十户业主情况“特殊”,这令他感到很奇怪。王鑫说,为此没有房产证的业主们找过物业、开发商等相关部门,却始终得不到房产证“难产”的真正原因,“问哪儿都说再等等,可具体等多久,谁也说不清!”

王鑫郁闷地表示,没有房产证,房屋出售、孩子上学等等一系列问题都受到牵连,让人心里没底。“没证的这些人里,有的家里孩子眼瞅着就要上学了,实在着急,能否帮我们打听一下?”他求助道。

就此事,昨日记者先联系上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根据其了解的情况,8栋楼里还有大约70户没有拿到房产证,但具体原因并不清楚,还需要咨询开发商或北杜村。

随后,记者联系上开发商一位负责人,对方表示,该小区所有手续齐全,大多数已经办理了房产证,目前仅剩下不到70户正在逐一办理之中,因为无法大批量办理,只能是按照要求逐一递交办理,但具体何时剩下的房产证能全部办下来,这个时间无法确定。当天,记者还将此事反映给桥西区北杜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向领导反映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楼市曝光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