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通报全省1-9月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06 19:04 字号:T|T

摘要:置家网消息,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通报了全省1至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今年以来,河北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提质,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1至9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9%,增速较1至8月提高0.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7位。

 

置家网消息,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通报了全省1至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今年以来,河北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提质,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1至9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9%,增速较1至8月提高0.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7位。从设区的市情况看,投资增速前三位是保定、廊坊、张家口市,分别增长8.1%、8.0%和6.4%;后三位是承德、沧州、秦皇岛市,分别增长3.8%、3.6%和3.5%。

 

全文如下: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1-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的通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省政府有关部门: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提质,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河北省投资和项目建设考核奖惩暂行办法的通知》(冀政办字〔2018〕96号),经省政府同意,现将全省1-9月份各市、县(市、区)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   

(一)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9%,增速较1-8月提高0.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7位。从设区的市情况看,投资增速前三位是保定、廊坊、张家口市,分别增长8.1%、8.0%和6.4%;后三位是承德、沧州、秦皇岛市,分别增长3.8%、3.6%和3.5%。   

(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完成情况。   

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7.1%,增速较1-8月提高1.3个百分点。其中,高端技术装备制造、环保产业和电子信息投资分别增长65.8%、47.9%和37%,航空航天投资下降76.1%。从设区的市情况看,投资增速前三位是廊坊、秦皇岛、邢台市,分别增长66.9%、50.2%和48.8%;后三位是沧州、唐山、承德市,分别增长15.5%、11.6%和4.2%。   

(三)服务业投资完成情况。   

全省服务业投资增长2.5%,较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但仍低于上年同期8个百分点。从设区的市情况看,投资增速前三位是沧州(并列第一)、衡水(并列第一)、张家口市,其中,沧州、衡水均增长16.8%,张家口增长12.1%;后三位是邯郸、秦皇岛、唐山市,其中,邯郸增长1.2%,秦皇岛、唐山分别下降6.9%、12.7%。   

(四)省重点项目完成情况。   

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82.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6.2%;实际开工项目121项,开工率达到100%。从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下同)情况看,各市省重点项目全部开工,投资完成率均达到100%以上,提前完成了全年计划任务,不再进行排名。   

(五)省重点项目依法取得土地比例。   

各市省重点项目拟占用土地12870.7公顷,实际供应6809.1公顷,全省完成比例为52.9%,较1-8月增加1%。完成比例前三位是秦皇岛、沧州、唐山市,分别为94%、66%、62.7%;后三位是张家口、廊坊、承德市,分别为40.9%、38.5%、31.3%。

二、各县(市、区)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   

(一)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1.第一类:31个优化开发区(县、市、区)中,增速前三位是唐山市丰南区、唐山市丰润区、乐亭县,分别增长28.8%、25.7%、22.2%;后三位是滦州市、大厂回族自治县、秦皇岛市海港区,其中,滦州市增长0.2%,大厂回族自治县、秦皇岛市海港区分别下降23.8%、30.1%。   

2.第二类:36个重点开发区(县、市、区)中,增速前三位是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承德市双滦区、保定市清苑区,分别增长22.4%、13.5%、12.1%;后三位是保定市徐水区、张家口市桥东区、承德市双桥区,分别下降7.5%、13.7%、23.4%。   

3.第三类:27个农产品主产区(县、市、区)中,增速前三位是卢龙县、深泽县、安平县,分别增长15.8%、11.8%、9.1%;后三位是肃宁县、景县、玉田县,分别增长2.9%、1.6%、0.1%。   

4.第四类:7个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区)中,增速前三位是秦皇岛市抚宁区、宽城满族自治县、怀来县,分别增长9.2%、7.6%、6.3%;后三位是涉县、井陉县、迁西县,其中,涉县、井陉县分别增长4.9%、3.0%,迁西县下降16.5%。   

5.第五类:45个国定贫困县中,增速前三位是张家口市崇礼区、尚义县、康保县,分别增长27.6%、21.4%、20.4%;后三位是赤城县、张家口市宣化区、盐山县,分别下降35.0%、37.1%、37.7%。   

6.第六类:17个省定贫困县中,增速前三位是兴隆县、南和县、枣强县,分别增长12.7%、7.2%、6.7%;后三位是内丘县、涿鹿县、献县,其中内丘县增长2.1%,涿鹿县、献县分别下降21.5%、53.0%。   

(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完成情况。   

1.第一类:31个优化开发区(县、市、区)中,增速前三位是涿州市、唐山市路南区、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分别增长2057.3%、989.2%、675.6%;后三位是香河县、沧县、秦皇岛市海港区,分别下降63.4%、65.9%、87.8%。   

2.第二类:36个重点开发区(县、市、区)中,增速前三位是任丘市、承德市双滦区、石家庄市长安区,分别增长1006.5%、884.2%、762.8%;后三位是承德市双桥区、衡水市桃城区、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分别下降85.2%、93.6%、97.7%。   

3.第三类:27个农产品主产区(县、市、区)中,增速前三位是景县、保定市满城区、安国市,分别增长576.5%、433.8%、157.9%;后三位是高阳县、柏乡县、深州市,分别下降4.2%、26.7%、86.3%。  

4.第四类:7个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区)中,增速前三位是怀来县、宽城满族自治县、邢台县,分别增长762.4%、71.7%、19.7%;后三位是井陉县、涉县、秦皇岛市抚宁区,其中,井陉县增长2.3%,涉县、秦皇岛市抚宁区分别下降27.7%、99.9%。   

5.第五类:45个国定贫困县中,增速前三位是承德县、易县、赞皇县,分别增长1185.7%、948.0%、397.2%;后三位是盐山县、张家口市宣化区、赤城县,分别下降81.5%、93.2%、97.8%。   

6.第六类:17个省定贫困县中,增速前三位是内丘县、任县、南和县,分别增长334.1%、207.7%、183.8%;后三位是孟村回族自治县、广平县、献县,分别下降78.5%、79.3%、94.1%。   

(三)服务业投资完成情况。   

1.第一类:31个优化开发区(县、市、区)中,增速前三位是青县、沧县、唐山市古冶区,分别增长112.9%、90.5%、46.6%;后三位是唐山市丰润区、滦州市、唐山市丰南区,分别下降32.2%、41.7%、42.3%。   

2.第二类:36个重点开发区(县、市、区)中,增速前三位是邯郸市丛台区、邯郸市邯山区、大城县,分别增长83351.1%、900.1%、349.1%;后三位是沙河市、承德市双桥区、新乐市,分别下降33.4%、34.1%、34.5%。  

3.第三类:27个农产品主产区(县、市、区)中,增速前三位是深泽县、肃宁县、宁晋县,分别增长201.9%、189.0%、161.5%;后三位是曲周县(并列倒数第三)、临漳县(并列倒数第三)、无极县、高阳县,其中,曲周县、临漳县均下降25.8%,无极县、高阳县分别下降38.6%、40.1%。   

4.第四类:7个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区)中,增速前三位是秦皇岛市抚宁区、怀来县、邢台县,分别增长22.6%、8.5%、3.7%。后三位是宽城满族自治县、涉县、迁西县,分别下降3.5%、19.4%、23.6%。   

5.第五类:45个国定贫困县中,增速前三位是饶阳县、康保县、武强县,分别增长159.4%、145.5%、133.5%;后三位是大名县、张北县、张家口市宣化区,分别下降26.5%、26.9%、32.7%。  

6.第六类:17个省定贫困县中,增速前三位是吴桥县、故城县、广平县,分别增长189.1%、127.2%、70.8%;后三位是献县、内丘县、孟村回族自治县,分别下降41.6%、49.3%、94%。   

(四)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情况。   

1.第一类:31个优化开发区(县、市、区)中,项目数量前三位是唐山市曹妃甸区、迁安市、唐山市丰南区,分别为97个、76个、45个;后三位是青县(并列倒数第二)、永清县(并列倒数第二)、沧州市运河区(并列倒数第二)、大厂回族自治县,其中,青县、永清县、沧州市运河区均为3个,大厂回族自治县为1个。   

2.第二类:36个重点开发区(县、市、区)中,项目数量前三位是石家庄市桥西区、新乐市、武安市,分别为42个、36个、30个;后三位是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邯郸市邯山区(并列倒数第一)、张家口市桥西区,其中,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为3个,邯郸市邯山区、张家口市桥西区为1个。   

3.第三类:27个农产品主产区(县、市、区)中,项目数量前三位是清河县、玉田县、曲周县,分别为40个、36个、33个;后三位是深州市、高阳县(并列倒数第一)、安平县,其中深州市为8个,高阳县、安平县均为5个。   

4.第四类:7个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区)中,项目数量前三位是涉县、宽城满族自治县、邢台县,分别为40个、27个、15个;后三位是迁西县、怀来县、秦皇岛市抚宁区,分别为9个、5个、3个。   

5.第五类:45个国定贫困县中,项目数量前三位是隆化县、张家口市崇礼区、张家口市宣化区,其中,分别为25个、19个、16个;后三位是南皮县(并列倒数第一)、蔚县(并列倒数第一)、赤城县(并列倒数第一),均为1个。   

6.第六类:17个省定贫困县中,项目数量前三位是鸡泽县、内丘县、兴隆县(并列第三)、邯郸市肥乡区(并列第三),其中,鸡泽县、内丘县分别为29个、20个,兴隆县、邯郸市肥乡区均为16个;后三位是南和县(并列倒数第三)、东光县(并列倒数第三)、博野县(并列倒数第三)、献县(并列倒数第一)、涿鹿县,其中南和县、东光县、博野县均为5个,献县、涿鹿县均为1个。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抓好后几个月的时间,抢时间、抓进度,鼓足干劲、解放思想,圆满完成全年投资和项目建设任务。

附件:1.1-9月份各市固定资产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排名

  2.1-9月份各市服务业投资增速和省重点项目土地供应情况排名

  3.1-9月份各县(市、区)投资和项目情况部分排名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1月1日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