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下半场,该拼什么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01 10:24 字号:T|T

摘要:“时”是时机,“势”是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高利锋

“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但不知为什么,我们输了。”

这是诺基亚被微软收购的时候,时任CEO说的一句“名言”,让人听后既唏嘘又感慨。

现在回过头来想诺基亚CEO那句“世纪之问”,难道他们真的没有做错什么吗?

无数案例表明,企业也好、个人也好,想要取得成功都离不开“时和势”。

往往,在正确的方向上努力,才会有更好的结果。

“时”是时机,“势”是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过去的这两年,是石家庄楼市变化最为剧烈的时代,没有之一。

首先是石家庄城市地位的显著提升。中国城市是讲“级别”的。以前,我们说京津冀一体化,说京津石“铁三角”,但总显得不那么自信。现在有了雄安新区,自己家孩子出息了,整个河北都跟着沾光。

最新动向是,石家庄积极推进与雄安新区协同发展,共同申报国家级开放创新试点。

城市地位提升了,楼市也在伴随着升级。从2016年开始,更多的全国一线品牌开发商来到石家庄拓展项目。绿城、万科、恒大、融创……以往只是“传说”中的好房子,一下子都摆在面前,供你挑选。

于是,你会发现楼市“寡头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小开发商玩不转了。以往三五千万就可以拿一宗地,现在价码直接飙升到以亿元为单位计价。

一线房企带着优势资本、品牌、产品、管理服务,用降维打击的方式,直接击垮本地中小开发商。

可以预计,石家庄90%的本土房企将会退出地产项目,而且这个时间点很快就会到来。三五年,也许更短。

如今,“活下去”对于房企来说无比重要,而且“活得久”比“赚得多”更重要。

形势无比严峻,但本土开发商也不是没有转型的出路。从全国以及其他行业发展趋势来看,大致可以有四种选择:

第一,做“小而美”的企业,提供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

第二,转换战场,下沉到三四线、五六线乃至乡镇。

第三,寻求与大企业合作开发。

第四,把有限的资本转做房地产投资,获取投资收益。

在上面的四种方案中,第三种在石家庄已经广泛出现。比如,润德万科翡翠公园、融创臻园壹号、绿城西山桃花源等等,本地房企与一线品牌开发商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做大做强。

很多人可能会问,说了这么多,跟我们普通购房者有什么关系?

当下的楼市,正在迎来它的下半场:市场正出现阶段性低点,部分城市房价也出现异动,土地流拍现象增多,市场观望氛围浓厚,多重因素叠加之下,部分龙头房企出现战略摇摆甚至逆转,市场迷雾重重。阶段性的冬天,对资金实力要求更高,接下来是一个房地产的洗牌期。

对于我们普通买房人群来说,接下来的日子,需要密切观察市场波动和政策变化,努力寻找那些未被深耕的城市、区域,发现真正的价值洼地和优质项目,就可以买到住起来舒心同时又能抵抗市场行情波动的好房子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楼市下半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