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楼市 “低垂的果实”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27 11:14 字号:T|T

摘要:始终萦绕在买房人心头的两大问号就是:到底买不买?要买如何买?

高利锋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一场雨,秋天正式来了。

事实上,秋天的到来,带来的不只是天气渐凉,对于地产圈的人们来说,更是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甚至被人们称为“最适合买房的两个月”,但是在楼市诸多限制的情况下,买不买房变得让人纠结。

始终萦绕在买房人心头的两大问号就是:到底买不买?要买如何买?

回答问题之前,我先讲一个中秋节带娃采摘的小故事吧。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带娃去山里采摘,别看孩子年纪小,半个小时下来,她篮子里的果子一点也不比大人少。

“你怎么摘的这么多果子?”

“这些苹果把树枝都压弯了,我伸手就能摘到啊。”

我突然想到,在畅销书《大停滞》中,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泰勒·考恩曾经用“低垂的果实”一词描述美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唾手可得的经济发展要素。

是的,果树上总有一些果子结在较低位置,伸手可得,这在经济学上称为“低垂的果实”。引申开来,泛指那些工作难度不大,只需付出较小努力便能办成的事;或者一些有非常重要,但很容易获得的物质财富。

事实上,在房地产领域,那些具备配套丰富、圈层氛围醇厚的房产项目,也被业内称之为只待摘取的“低垂的果实”。

金九银十买房,只要把握这个要点就可以了,那就是:寻找楼市“低垂的果实”。

买到这样的房子,就万无一失,妥妥地抵挡各种市场波动和政策变化了。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样的房子,才是楼市“低垂的果实”?

有房地产业内人士曾言:“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各项优越的区位与完善的配套,对于住宅的理想选择,也依赖与居住者身份相符的中心地段、社区以及周边的丰富配套等”。

上述这段话言简意赅地折射出:随着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质将成为购房者尤其是资产人士心中永恒的梦想。但事实上,若要享受高质量的生活,除却完善的生活配套总是先行外,片区经不断发展沉淀下来的醇熟圈层氛围也是如影随形的,这亦是“低垂的果实”的绝佳注脚。

梳理全球的发展轨道不难发现,一座城市最先发展起来的区域历来是该城市的价值高地所在,如香港中环、伦敦金融城,都是最先发展起来的区域,这些区域的土地价值至今无可撼动。

因为,城市的中心位置,拥有醇熟完善的教育、医疗、交通、商业配套,土地价值持续居高,圈层价值已然醇熟,这些区域的房子,也必将成为资产人士体验峰层级生活最后的入场券。

目前,全国各地,尤其是政府出台多项楼市调控政策后,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再加上,“金九银十”作为地产的传统旺季,各大开发商都纷纷使出洪荒之力,推出极具诱惑力的购房政策,争取在一年中最后的“黄金期”冲一把业绩,购房者可以借机寻找楼市“低垂的果实”,淘到自己心仪的好房子。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楼市低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