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进入“寒冬”?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9-20 06:32 字号:T|T

摘要:未来商品房市场中的刚需房,比如中小户型、中低档次的房子,价格将更加平稳甚至下滑。因为,大量需求被政策房分流了嘛!

高利锋

孩子暑假在听三国故事。一天,她兴奋地跟我说:“诸葛亮太牛了,他可以从敌人那里借箭。”

我知道她在说诸葛亮草船借箭的故事。

《三国演义》和三国故事在民间传颂度很高,在诸多的三国人物中,诸葛亮的粉丝量绝对可以排到前三。尤其是“舌战群儒”、“草船借箭”、“巧借东风”、“华容道”等故事情节,让诸葛亮几乎已经成了“军师”、“谋士”的代名词。

作为故事人物,诸葛亮的计谋很精彩,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要学诸葛亮。因为他的行为都是追求小概率,在博奇迹。

比如空城计。万一司马懿不信那是空城计,那他不是死定了吗?

孙子兵法写道:“古之所谓善战者,胜于易胜者也。”说的意思就是,善于打仗的名将,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追求大概率,只打有把握之仗。

我们买房也好,投资也好,难道不应该这样吗?

最近楼市一片萧条,似乎进入寒冬。最重要的信号就是,不少人问:土地流拍这么多,房价是不是该降了呀?

本周一,9月17日,石家庄栾城区[2018]034号、[2018]035号、[2018]036号、[2018]037号住宅用地因无人报价,公开出让活动停止,全部流拍!

事实上,据中原地产统计,今年1-7月,全国流拍土地796宗。进入8月份,全国多地继续出现流拍现象,其中8月10日,太原市因一次性推出8幅黄金地块被业内称作是“史诗级”土地拍卖,结局却是全部流拍。

统计显示,在前7个月流拍的土地中,一线城市土地流拍共有13宗,创下2012年以来的新高;二线城市土地流拍154宗,同比增长200%;三四线城市土地流拍合计达到629宗,2017年同期为284宗,同比增长121%。

要知道,上一次如此大规模的土地流拍,还是在2014年。但要论流拍率的话,当时仅有4%,而今年前7个月这一数字已经攀升到6%。

这是不是一定意味着,房价要降了?

住建部说要稳市场、稳预期、稳房价、稳地价,稳字是什么?

稳字是两个方向,第一个不让涨了,第二个也不让跌了。

坦白说,目前处于楼市调控的严控期,房价短时间内不会有太大变化;但长远来看,由于可售商品住宅的数量增速放缓,商品房价格未来仍有上涨的压力。但,房价将发生分化。

按照“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调控思路,今后具有完全产权的高端住宅市场,有望交易完全由市场自住调节;以共有产权房为代表的中端住宅市场,由于得到了政府的政策支持,房价波动将受到一定限制,但不会成为福利房;而依靠公共财政建设的保障房,定位满足基本居住需求,在户型、地段、面积上都会有所限制。

由此来看,未来商品房市场中的刚需房,比如中小户型、中低档次的房子,价格将更加平稳甚至下滑。因为,大量需求被政策房分流了嘛!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