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两大信号不可不重视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10-11 06:53 字号:T|T

摘要:过去的15年,楼市共有三轮较为严格的调控,每次调控均以刺激收场,而调控改刺激的序幕由两个标志性元素构成——1)砸售楼处;2)降准。这个国庆黄金周,这两个元素均再现了……

高利锋

王雨寒是一位楼盘销售员,这个国庆并不忙,就带了几组客户看了房,还和同事调班休息了两天。而在前几个月时,她一天就会接待数十组客户。

“最近几年假期少有这么清闲的时候。”她说,今年国庆她们公司在其他地市的一些盘也显得有点冷清。

种种迹象表明,“金九银十”国庆长假往往是踩盘、买房的火热时期,但今年的黄金周,楼市却有点儿“哑火”。

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发布的信息来看,虽然各大地产商抛出优惠橄榄枝,推出各种打折促销的优惠措施,但售楼处仍然感到“凉意”,一天只成交几十套,甚至更少的房子,成为多个一二线城市楼市的普遍现象,部分城市还出现了高位回落的现象。

此外,楼市两大信号也传达出重要信息。

朋友圈里有人发段子调侃说:

过去的15年,楼市共有三轮较为严格的调控,每次调控均以刺激收场,而调控改刺激的序幕由两个标志性元素构成——

1)砸售楼处;

2)降准。

这个国庆黄金周,这两个元素均再现了……

客观来看,售楼处纠纷越来越多,但目前楼市降价还未普遍,只在小部分城市的个案项目中出现。

虽然“房住不炒”,但就算是自住型购房者,也希望资产价值持续上涨,并在历史的验证中对此抱以乐观预期,因此很难接受房企的降价行为,特别是很短时间内,楼盘价格出现的下调。纠纷的出现,也是房企真实降价、楼市成交转冷的体现形式之一。

而关于“降准”,就是在不印钞票的基础上,增加社会上的货币供应,它不同于改变利息,没有增减资金的成本,只是单纯的增加货币数量而已,通常用来缓解钱荒。

那么,降准会不会是救楼市呢?当然不是。

坦白说,目前这种楼市的跌幅,完全在决策层的预期和容忍之内,现在所谓的降价依然是小范围小区域的,的确出现了,但是没有全国性所有城市蔓延,顶多只能算苗头。

如果真的是想“放水”救楼市,把银行放贷利率降下去就可以了,或者重新批给房企一笔债,马上就生龙活虎拒不降价了,犯不着改变全国的准备金率。

那么降准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这话不应该问我,应该看看历史,这几年降准这么多次了,光2018年就已经降准了3次,这是第4次。发生了什么大事吗?没有,平平淡淡继续过日子,该怎么样还怎么样。

那么,我们该如何看待当前的楼市行情?

央视财经评论员马光远的观点非常中肯:“经过差不多两年的调控,效果已经出来了。整体来讲,市场已经比较平稳。所以,不是说现在有多冷,而是过去有点热得过头。我们不能拿以前不太正常的温度,说现在不正常。其实,恰恰应该说现在才正常。”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房价房地产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