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密集补证 9月河北多项目加紧入市“冲量”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13 09:10 字号:T|T

摘要:8、9月份以来,随着楼市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不少房企抓紧补办各类证件,加速了入市的“脚步”。

8、9月份以来,随着楼市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不少房企抓紧补办各类证件,加速了入市的“脚步”。与此对应,与6、7月份相比,近两月河北房地产市场各类营销活动明显增多,房源加推量有所增大,开发商抓紧抢占市场,加速回款。

1.房企动作加速 多项目密集补证

“这几天我接到了好几个楼盘的电话,有卖住宅的,有卖商铺的,甚至还有外地的海景房。这些项目有的是老项目,之前去看过,还有几个是没有听过名字的新项目。怎么感觉突然间冒出来很多房源似的?两个多月前,我买房的时候感觉看来看去就那么几个项目,可选择范围有限。”6月份刚入手丛台区一套房源的邯郸市民秦先生疑惑道。

记者调查发现,仅8月份邯郸就有16个楼盘获得预售证,比7月份获证项目多了9个。与邯郸类似,8、9月份以来,河北多地楼市都迎来了密集“补证潮”,房源上市量有所加大。以石家庄为例,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8月份石家庄市内五区及鹿泉区藁城区均有项目新获预售证,涉及项目约21个,其中,含有商品住宅房源的项目约占7成以上,极大地补充了市场供应量的不足。

此外,不少项目虽然还未达到入市条件,却也纷纷加速了相关证件的补办。近两个月,石家庄、保定、邯郸等多地迎来土地拍卖潮,多宗土地入市,多个项目完成五证首要一环——“土地证”。以省会石家庄为例,仅9月3日、4日两天,石家庄就分两批次出让8宗地,中冶、万科等大项目再次拿地石家庄,麒融国际、城南春天等项目实现补证。此后,9、10月份,石家庄主城区、栾城区等区域陆续还将有多宗地块出让,补证潮将延续未来两月。

2.“停工令”临近 项目加紧赶工期

除加速补证外,近两个月,河北多项目也“不约而同”地加快了工程进度。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近段时间,随着暑期的结束,不少项目纷纷开始加班加点地赶进度。“这半个多月以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经常到了凌晨两三点才能停工休息。”邯郸丛台区一项目工地的铲车师傅坦言。

记者在邯郸、石家庄等地走访项目工地发现,与6、7月份相比,不少项目纷纷开启了“秋收”模式,工人加班加点是常态。“高温期已过、‘停工令’马上来,这些都是开发商抓紧时间赶工期的重要原因。此外,还有一些项目此前因为手续不全等原因一度停工,导致工程进度过慢,面临不能如期交房的压力。”石家庄某业内人士指出。

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河北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保定、沧州、廊坊、衡水等多市的在建项目将面临“停工限产”,停工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为期6个月的停工限产,对一些房地产项目来说,面临较大的施工压力和市场压力。”上述业内人士指出。

“买了怕烂尾,不买怕涨价”,经历过停工、烂尾、开发商跑路事件的邯郸市民小郑感叹。相较于其他城市,邯郸市民对“工程进度”更为在意,因为4年前,“开发商集体跑路”事件还历历在目,不少市民仍“走在维权的路上”。据了解,2016年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升温,邯郸多个项目开始复工,但是“步履仍艰”,仍有不少项目交房日期一拖再拖。这样的背景,也让不少市民在选房时,除了证件外,又多加了一条,看工程进度的快慢。“长期不动工的项目,即便五证齐全,也坚决不考虑”,小郑直授自己的“买房经”。

3.营销力度加大 开发商抓紧“抢收”

另一方面,随着“金九银十”的来临,开发商也迅速开启了营销模式,抓紧“抢收”。近日,记者走访售楼部现场发现,多家售楼部较此前热闹了很多,各类优惠促销活动也是“五花八门”。有“直入主题”的价格优惠,也有蓄客为主的房源品鉴活动,还有“各显其能”的文娱活动为售楼部暖场、造势。

记者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了解到,从房源类型来看,此前上市量较大的房源仍以中大改善型户型为主,刚需小户型相对较少。“受限购、限贷、楼市严查等楼市政策的影响,当前符合销售条件的房源以品质开发商开发的项目为主,面积户型大多为9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户型,主力购房人群主要是改善型购房的客户。对首次置业的年轻人而言,压力较大,建议‘量力而行’。”某业内人士指出。

“近日,我联系了不少意向客户,能听出来他们中约有8成以上都有购房计划,但是不少人在问完首付比例、贷款利率,估算完每月的还款额后都表示‘承受不起,想想再说’。这也是让我们销售人员比较尴尬的地方,我们目前在售的房源普遍是110平方米以上的三室房源,总价差不多在200万元上下,尽管当前在售的项目不多,但是因为总价高,我们的房源销售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石家庄裕华区某项目售楼人员无奈表示。

“未来几个月是开发商加速回款的关键期,不排除一些项目会推出较实惠的购房优惠。再者,‘金九银十’期间,将有一些新房源入市,或将改善刚需小户型供给不足的现状,购房者可以关注一下市场。”业内人士提醒。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房企密集补证冲量河北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