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社区拆迁改造项目规划大调整!住宅用地增加1.5倍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8-29 11:46 字号:T|T

摘要:龙泉社区项目被列入鹿泉区2018年城中村与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是鹿泉区的重点项目之一。由于按照原控规条件项目无法满足项目实施要求,获鹿镇申请调整龙泉社区地块的控规内容,同时对区域内其他10家工商企业同时实施征收、腾地,满足回迁安置,以推进该棚户区项目的实施。根据实际情况,建议将该地块的二类居住用地面积调整为77.88亩(5.19公顷),容积率调整至2.3。

根据《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8年城中村与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的通知(鹿政函【2018】8号)》的内容,龙泉社区项目被列入鹿泉区2018年城中村与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是鹿泉区的重点项目之一。

为加快推进旧城区征收改造项目,改善居民生活环境,2018年3月获鹿镇政府与鹿泉住建局联合委托河北新石房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按原规划条件,对龙泉社区项目拆迁安置方案的盈亏平衡情况进行测算。

2018年5月,获鹿镇政府向鹿泉区政府发出请示,由于按照原控规条件项目无法满足项目实施要求,获鹿镇申请调整龙泉社区地块的控规内容,同时对区域内其他10家工商企业同时实施征收、腾地,满足回迁安置,以推进该棚户区项目的实施。

《龙泉社区(307国道以北)改造项目投资收益盈亏分析报告》显示,按照原规划条件开发建设,改造项目无法实施。评估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建议将该地块的二类居住用地面积由30.6亩(2.04公顷)调整为77.88亩(5.19公顷),容积率调整至2.3。该报告于2018年8月17日经过了专家论证会的评估,得到了专家认可。

置家网消息,2018年8月29日,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鹿泉分局发布了《关于公开展示鹿泉区中心城区13单元控规动态维护方案的公告》,该项目属于修改类动态维护项目,本次维护前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鹿泉分局已进行了可行性论证研究,并出具了论证报告,该报告得到了区政府的批准,鹿泉分局启动了该地块的控规动态维护程序。

维护地块位于鹿泉区中心城区13单元,位于石太铁路以南、向阳大街以东、龙泉路以北、龙海南苑以西的区域内。总用地面积10.32公顷,公益性设施用地总面积不变,区域内实现了用地的整体平衡。

2537

片区规划图

备案控规中,13单元总人口2.6万人,调整后总人口为2.85万人。对居住区级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核算,该单元的文化、体育、医疗、社会福利等居住区级配套设施均按照3-5万人的标准配置。备案控规规划单元内有一处30班小学与一处6轨制九年一贯制学校,最多能够满足3.82万人的居住区对小学的需求。

该地块建设时,由于所容纳居住人口增加,应按照《石家庄市居住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标准》的要求,合理配置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居住区配套设施的规模。

 

维护前后用地指标对比

47

(1)维护前

维护范围内总用地面积为10.32公顷,包括二类居住用地2.04公顷,商业用地2.44公顷,商务用地1.36公顷,城市道路用地1.59公顷,铁路用地2.89公顷。

(2)维护后

维护范围内总用地面积为10.32公顷,包括二类居住用地5.19公顷,城市道路用地1.59公顷,铁路用地3.54公顷。

727

 

责任编辑:杜仲 关键字:石家庄鹿泉拆迁改造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