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轴双心四片区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正式启动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8-28 08:00 字号:T|T

摘要:2018年8月27日,“传承文脉•时代地标——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推介会”在北京召开,这标志着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正式启动。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是继北京中央商务区、天津中央商务区之后,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中心城市出现的又一个中央商务区。推介会上,石家庄市就开发模式、政策扶持等,向与会的100多家客商和合作单位进行了推介。

2018年8月27日,“传承文脉•时代地标——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推介会”在北京召开,这标志着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正式启动。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是继北京中央商务区、天津中央商务区之后,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中心城市出现的又一个中央商务区。推介会上,石家庄市就开发模式、政策扶持等,向与会的100多家客商和合作单位进行了推介。

一轴双心四片区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正式启动(图)

8月27日,“传承文脉•时代地标——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记者任学光摄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地处主城区一环核心,总占地面积2.6平方公里,分为核心区、拓展区和风貌提升区。总体规划一方面融合城市中央商务区金融与商业高地,一方面承载城市历史记忆,以“一轴双心四片区”的总体格局,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独具石家庄城市魅力的京津冀一体化协同蓝图中的省会城市新地标。

率先建设的核心区占地面积1.08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逾220万平方米,主要分为商务金融北区、历史文化区、精品会展区、商务金融南区四大区域。核心区地上新建建筑面积约为164万平方米,其中商务办公建筑约115万平方米,占比高达70%,与14万平方米的商业建筑,约3万平方米公共服务建筑等,都将成为强化CBD的产业结构升级和城市公共服务升级的重要载体空间,部分地块在今年底将具备启动运作条件。

一轴双心四片区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正式启动(图)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规划图

核心区将推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充分贯彻“人性化、智能化、生态化、特色化”的理念,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大力吸引高端商务、高端产业入驻,把产业引领的规划运营理念充分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将石家庄历史上的城市原点,也是本地居民倾注了深厚感情的历史老建筑全部保留,与新建筑编织重组,融和文化创意、艺术展览、旅游休闲等业态,成为彰显城市文化魅力的活力中心。

推介会上,石家庄市政府表达了为投资者创造机会、提供服务的诚意,并在开发模式、政策扶持等方面进行机制和服务创新,在执行层面力求将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来到推介会现场的原住建部副部长郭允冲对石家庄中央商务区给予充分肯定:“石家庄因铁路建市,现阶段需要中央商务区来推动建设,而中央商务区又布局于铁路沿线,这将有力带动和促进老城区的大改造、大调整、大开发,从而调整区域布局、推动产业升级、重塑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

超过100家客商或合作单位,40余家媒体出席了“传承文脉•时代地标——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推介会”。在推介会开始前,嘉宾与媒体人员参观了布置于会场的小型展览,展览分为“京津冀发展中的石家庄”“历史悠久,人居之地”“铁路肇兴,世纪枢纽”“新时代造就中央商务区”四个部分及历代石家庄发展大事记。会后,与会嘉宾及部分企业代表与石家庄市各部门代表进行交流,就感兴趣的信息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商务金融南区

将吸引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期货、基金等行业领军机构和人才聚集于此,构筑全业态金融产业链,完善配套,建设区域性的金融中心,为区域经济发展输送金融血脉,全方位对接自强路金融街,建设区域性的金融中心,云集商务总部,打造商务金融产业高地。

精品会展区

依托原有老火车站车站大厅和候车大厅,将城市印记融入新时代,建设集高端会展、酒店配套于一体的精品会展区,打造省会高端物质、文化、信息的交流中心,树立省会靓丽外交名片。

历史文化区

历史文化区将修复大石桥、正太饭店、解放纪念碑等文化记忆符号,与文化创意、艺术展览、旅游休闲等新兴文化业态相融,打造特色传统风貌街区和有厚度有温度文脉商务集群。

商务金融北区

打造高端产业、高端服务、高端住宅区集聚的商务金融总部办公区。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关键字:石家庄中央商务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