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住建局举办危房动态监测系统应用现场会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石家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18-08-20 15:18 字号:T|T

摘要:与会人员参观了安装在石飞总装生活区北楼(D级危房)危房动态监测系统设备,技术公司人员演示了墙体出现裂缝、倾斜、沉降等数据变化时系统预警预报情况。

为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实现危房管理“人防”“技防”相结合,达到日常动态监管目的,7月27日,房屋征收管理处组织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在新华区石飞总装生活区举办了全市危房动态监测(即“技防”)系统应用现场会。

在会议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安装在石飞总装生活区北楼(D级危房)危房动态监测系统设备,技术公司人员演示了墙体出现裂缝、倾斜、沉降等数据变化时系统预警预报情况。随后,在公司内,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设备功能、配置原则、工作原理等相关内容。最后,征收管理处处长李红强对2018年我市城市危房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调度,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对危房管理采取“技防”手段,主要是通过危房动态监测系统传感器和云端平台,实现一天24小时不间断在线监测,即时调取监测到高精度房屋倾斜、裂缝、沉降等数据变化报告,反馈给主管部门,实现危房动态安全管理。同时,危房墙体倾斜、裂缝、沉降等数据变化在系统内设有临界值,一旦达到或超过临界值(黄线、红线)时,主管部门会立即收到系统预警,并根据收到的预警,及时采取启动应急预案等应对措施,可实现实时智能预警。

通过举办现场会,与会人员认识到,安装启用危房动态监测系统,实现“人防”“技防”相结合,房屋主管部门履职会进一步完善,群众生命财产会多一份保障,能够达到危房动态管理和安全管理的完美结合。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石家庄住建局危房动态动态监测系统应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