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 | 欧阳捷:未来五年房地产市场大稳小乱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8-08-03 08:26 字号:T|T

摘要: 8月1-4日,博鳌房地产论坛如期在海南举办。在8月2日的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在发表“房地产市场走势与挑战”的主题演讲时表示,未来楼市会是“大稳小乱”的格局。未来五年,住房市场将会平稳健康发展。

 8月1-4日,博鳌房地产论坛如期在海南举办。在8月2日的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在发表“房地产市场走势与挑战”的主题演讲时表示,未来楼市会是“大稳小乱”的格局。未来五年,住房市场将会平稳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802161742.jpg

(图片来源:观点地产网)

  他认为,除了调控手段外,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平稳健康发展的房地产市场才是整个房地产市场真正需要的东西。关于未来的住房市场,欧阳捷认为有三个典型特征。第一是都市圈核心城市,第二是非都市圈中小城市,第三是非都市圈的中小城镇。

微信图片_20180802161747.jpg

(图片来源:观点地产网)

  在政策取向不会改变的前提下?如何有效控制房价?防御风险?在他看来,这就需要打造都市圈。那么,如何让都市圈做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以及合作共赢?就必须要解决一下两件大事。

  第一是轨道交通要打通,有利于产业和人口的搬迁;第二是公共服务的同城问题也要解决,比如说高考统一、社保统一等,让资源得到有效分配,进而有效缓解大城市的人口以及房价过快上涨问题。

  未来市场走势如何?他认为,未来市场是“大稳小乱”的格局。房地产市场不会大起也不会大落,房价不会暴涨也不会大跌,未来五年房价都会健康发展,此为“大稳”。“小乱”则是考虑到因城施策到差别化调控,有的收敛,有的放松,有的刺激,有的打压,每个城市都不一样,所以是小乱。但总体来讲调控就是控制和调整,但是不会影响房地产大局。

  此外,在土地市场方面,纵观目前地价越来越高,推出的地价和成交的地价越来越接近,政府的议价力越来越低。他举例,从7月30号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这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是为了稳,稳经济、稳就业、稳金融、稳地产、稳民心,全是稳。因此,未来房地产市场也会非常非常稳。

责任编辑:置家网 关键字:博鳌房地产论坛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