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性转变!政治局会议做出要求,房价上涨时代结束!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8-02 07:36 字号:T|T

摘要: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首次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少了以前的“过快”二字。表明高层对房地产态度的根本性转变。从本次会议来看,房地产税出台加快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做出如下要求:

第一,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财政政策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保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权益。

第二,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增强创新力、发展新动能,打通去产能的制度梗阻,降低企业成本。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第三,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协调好各项政策出台时机。要通过机制创新,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意愿。

第四,推进改革开放,继续研究推出一批管用见效的重大改革举措。要落实扩大开放、大幅放宽市场准入的重大举措,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纵深发展,精心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第五,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第六,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把稳定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工资、教育、社保等基本民生支出,强化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做深社会稳定工作。

对于地产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第五条,这也是对老百姓影响最直观的一条。置家网认为有两点值得重点关注:

1)首次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少了以前的“过快”二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以前都是说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两字之差,天壤之别!这表明高层已经充分意识到高房价对经济的伤害,对社会稳定的威胁。从这个意义上,我们可以大胆判断,房价的政策大顶已经形成。

本次政治局会议十分罕见地明确中央对房价的态度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而非过快上涨,这表明高层对房地产态度的根本性转变。

2)加快建立长效机制。

据置家网了解,房地产的长效机制,主要是从住房发展规划,住宅用地供应,以及差别化的住房税收、信贷政策方面进行制定,其中最最关键的一个东西是:房地产税。从本次会议来看,房地产税出台加快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责任编辑:杜仲 关键字:房价政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