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 快车道全线通车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08-01 06:42 字号:T|T

摘要:8月1日,石家庄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西三环-新元高速)快车道将全线完工,实现通车。

高温下忙碌的施工人员

解放广场附近重新整修过的中山路

8月1日,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西三环-新元高速)快车道将全线完工,实现通车。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山路和维明大街交叉口附近看到,两辆大型摊铺机正在进行沥青摊铺作业,两台压路机紧随其后进行巡回碾压,热气随着石料的倾倒不断冒出,施工人员不停地擦着头上的汗水。随着施工不断由西向东推进,平整一新的路面逐渐展现在眼前。

据介绍,维明大街至中华大街段是中山路提升改造项目进行沥青混凝土摊铺的最后一段快车道,这段路的完成,标志着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快车道的全线竣工。

据了解,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西起西三环,东至新元高速,全长17公里,尤其是建设大街至中华大街兼具交通和商业双重功能,位置非常重要。该工程2015年启动,由于当时地铁正在施工,按照“成熟一段、实施一段”的原则跟随地铁施工,分批组织实施。

中山路全线改造提升后实现了五大方面的改善,一是全线道路提升为六车道,增强了通行能力,同时进行了交通路口的渠化,增加了进口的车道数量,实现车辆的快速分流;二是实现雨污分流,排水管线全部提标,防汛能力由半年一遇提升到三年一遇;三是设立公交专用通道,重新规划站台位置,实现公交和地铁零换乘,形成了地上地下的公共交通出行网;四是实现了电力入地(谈固大街-东二环)和供水管道更新;五是增加智能交通微波检测器,建成智慧检测诱导大道,实现智能交通系统。

市城管委有关人员介绍,下一步,还将对中山路(中华大街-建设大街)进行提升,参照国外繁华大道的设计经验,在保证交通功能的前提下,对两侧的机动车道停车予以改善。人行道在满足通行的条件下,增设休闲设施,如咖啡厅、咖啡座等,同时对两侧的建筑立面进行改造,提升夜景景观,把中山路打造成一条能够体现石家庄特色的标志性繁华大道。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关键字:石家庄中山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