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 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石家庄市召开土地储备工作会议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01 06:26 字号:T|T

摘要:7月31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土地储备工作会议。要加强土地管理,切实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着力加强土地管控,加大土地收储力度,稳妥推进土地出让,确保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严厉打击非法用地,全面推进节地增效,确保国土资源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省会发展助力加油。

 7月31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土地储备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担当的精神、良好的状态、过硬的作风,扎实抓好土地储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维亮莅临会议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政府与有关单位签订责任状。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就全市土地储备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有关县区和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邢国辉指出,土地储备是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基础,是经营城市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国土资源有效利用的重要依托,对于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土地储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邢国辉强调,要大力提高国土资源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土地管理,切实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着力加强土地管控,加大土地收储力度,稳妥推进土地出让,确保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用足用好政策,充分挖掘自身资源潜力,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抓好耕地后备资源挖潜利用、砖瓦窑复垦、村庄整治等工作,有效整合土地资源。要节约集约用地,着力加强源头管控,抓好批后监管,清理闲置土地,切实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要严格依法监管,认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大力规范土地市场秩序。

  邢国辉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土地储备工作的领导。市土地储备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调配合,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要加强对国土资源管理政策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做到政策清、业务精、底线明。

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确保取得扎实工作成效。要严督导、细考评,确保土地储备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张维亮就用足用好国土资源政策、支持我市土地储备工作讲了意见。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进一步提升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握形势任务,扎实推进国土资源重点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严厉打击非法用地,全面推进节地增效,确保国土资源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发挥国土部门作用,为省会发展助力加油。

  市领导韩学军、王丽君、赵文锋,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关键字:石家庄土地储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