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500米长一段路 3个月竟塌陷5次

——维修人员称雨水导致路面下方土质流失 预计7月30日恢复正常通行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7-27 09:28 字号:T|T

摘要:维修人员称雨水导致路面下方土质流失 预计7月30日恢复正常通行。

天苑路,位于石家庄市友谊大街与西三庄街之间,不到500米的长度。但就是这段路,却在3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多次多处发生意外塌陷。这样的情况,着实让每天由此经过的市民难以理解并深感无奈。这不,这段路近日又“出事”了。

7月25日一早,友谊大街与天苑路交叉口西行约20米处,道路正中央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塌陷情况。塌陷处长约15米,宽约3米,路面犹如被“摁”下去了一样。

对于这样的状况,附近两位好心市民先后将两辆无人使用的共享单车临时放置在塌陷路段两端,以此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同时,有热心市民还拨打了12345市政府公开电话反映情况。由于正值上班早高峰,在天苑路上来往的车辆及行人很多,大家都不得不绕开中央的塌陷路段前行,导致该段道路在短时间内出现了拥堵现象。

7月26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塌陷路段附近。此时,该路段四周已拉起警戒线,石市道桥管理处的抢修人员正在使用勾机从天苑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处开始,一路向西将道路中央的塌陷路面挖开。这其中,部分路段挖开了约20厘米深,部分塌陷严重的路面则向下深挖了1米左右,已经露出了几根埋在路面下的管道。

一位居住在附近的市民称,维修人员这次挖开的路面曾有两段道路分别在1个月前和1个星期前都出现了坍塌情况,相关部门当时都进行了回填并用水泥简单修复。

“没想到现在又出现坍塌了,这段道路到底是咋回事?”这位市民表示,在去年冬季,相关部门曾在这段道路下方铺设了一些管道,可是道路一直没有回填,直到今年“五一”之后,道路才恢复通车。但在短短的3个月时间里,这段道路已经连续出现了5次塌陷,实在令人费解。

在现场,石市道桥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称,从5月初到现在,天苑路该段道路确实已坍塌过多次,其主要原因,是与今年雨水过多,导致路面下方土质大量流失有关。由于雨水长时间的浸泡,加之路面下方老旧排水管道可能存在渗水情况,路面容易出现反复塌陷。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月25日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他们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查看。从当天傍晚开始,维修人员连夜施工,决定将塌陷路段全部挖开修复。在路面挖开后,维修人员逐一排查塌陷路段,确定了塌陷原因。就此,维修人员将会在塌陷路面下方浇筑混凝土,把土质夯实并加固,随后把路面恢复。同时,天苑路未出现塌陷的路段下方,也将进行注浆加固处理。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抢修计划,预计在7月30日,该段道路能恢复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石家庄塌陷5次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