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对婚姻、房产等22个领域中介开展信用监管!失信将严惩!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8-07-13 15:14 字号:T|T

摘要:近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中介组织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规定,建立完善中介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信用记录和披露制度,加强中介机构信用分类管理,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估指标体系、评估制度和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社会氛围。

近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中介组织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规定,建立完善中介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信用记录和披露制度,加强中介机构信用分类管理,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估指标体系、评估制度和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社会氛围。

据了解,中介服务内容涉及23个行政部门,除环保服务中对环境影响评价中介机构及其执业人员的环评作业进行评分并定期公布以外,其余22个行政部门涵盖的服务内容都涉及信用监管,按要求要建立信用档案、认定信用等级、公布信用信息、落实奖惩举措等。

据介绍,石家庄市将定期对市场中介组织及其人员的信用进行评价、认定信用等级,并根据信用等级实行不同频度的监管。同时,结合行业实际,建立健全市场中介组织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细化奖惩措施,对守信的市场中介组织予以扶持和奖励,对失信的市场中介组织予以限制和惩戒。

石家庄开展信用监管的22个领域中介

1.工程咨询、房地产价格评估、价格认证、物流等市场中介

2.拍卖、典当、家政服务等市场中介

3.自费出国留学等市场中介

4.技术产品交易、科技信息咨询、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等市场中介

5.出入境代理市场中介

6.婚姻介绍市场中介

7.法律服务、司法鉴定等市场中介

8.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政府采购等市场中介

9.职业介绍、职业培训、人才资源服务等市场中介

10.土地评估、测绘、地质灾害、土地开发工程监理等市场中介

11.工程造价咨询、工程监理、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房地产中介机构、房屋征收拆迁等市场中介

12.公路工程检测、公路工程施工监理、公路工程施工招标投标、货运、物流、船运等市场中介

13.水利工程监理、水利工程造价咨询、水利工程招标代理等市场中介

14.演艺经纪、出版等市场中介

15.环境影响评价等市场中介

16.旅行社等市场中介

17.安全生产评价与检测检验、安全培训等市场中介

18.广告代理、商标代理

19.广告代理、商标代理等市场中介

20.检验、检测机构、非外商投资认证机构

21.代理报检、外商投资认证机构、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机构

22.寄递市场中介

责任编辑:zhangyue 关键字:中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