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中心城区377亩地调规 将打造高端商务中心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鹿泉区政府 发布日期:2018-07-10 07:42 字号:T|T

摘要:置家网消息,近日,鹿泉区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公开展示鹿泉区中心城区18单元控规动态维护方案的公告》。公告显示,本次维护范围位于灵岩街以西、京赞线以北、瑞宁路以东、以南的区域内,总用地面积25.15公顷(约377亩)。打造开发区的高端商务办公中心、标志性建筑群落。

置家网消息,近日,鹿泉区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公开展示鹿泉区中心城区18单元控规动态维护方案的公告》。公告显示,本次维护范围位于灵岩街以西、京赞线以北、瑞宁路以东、以南的区域内,总用地面积25.15公顷(约377亩)。杏苑北街以西地块用地面积为2.38公顷,现状为空地,北侧科技园已建成;以东地块用地面积为22.77公顷,现状有帝华公司办公楼(4层)、厂房(1层)、员工宿舍(6层)、公交场站等;申兴大街两侧为空地,东侧为五十四所、十三所等企业。

根据备案控规,18单元主要功能为一类工业,其中一类工业用地总用地面积为132.96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39.43%,商业用地总面积14.74公顷,占建设用地的4.37%,主要为沿申兴大街的商业带与龙泉公园周边的配套商业设施。

根据石家庄市构建“4+4”的现代产业格局,未来开发区将围绕中电科54所、13所等科研机构,建设西部的信息产业基地。参照上海、北京等地的高新区建设,对开发区进行整体的产业转型升级,应增加产业孵化器、服务业等功能,完善区域的配套设施。

维护地块位于开发区的核心地段,紧邻京赞线北侧,同时位于鹿泉中心城区与开发区交界的节点位置。结合开发区的诉求,在此处打造开发区的高端商务办公中心、标志性建筑群落,可以提升开发区的形象,提高人气。

主要内容:

1、将杏苑北路以西的1.39公顷一类工业用地调整为商务用地;

2、将瑞宁路——申兴大街——京赞公路——杏苑北路围合区域南部4.62公顷的一类工业用地调整为商务用地;

3、在杏苑北街与申兴大街之间地块的中部,增加一条宽度为15米的城市支路,完善路网结构,支路线形可根据实施过程中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4、京赞线沿线不再新增车行出入口。

 

规划调整前后对比:

(1)维护前

用地总面积25.15公顷,其中商业用地4.59公顷,一类工业用地13.66公顷,公园绿地1.33公顷,公共交通场站用地0.32公顷,城市道路用地5.25公顷。

(2)维护后

用地总面积25.15公顷,其中商业用地4.50公顷,商务用地6.01公顷,一类工业用地7.05公顷,公园绿地1.33公顷,公共交通场站用地0.32公顷,城市道路用地5.94公顷。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鹿泉高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