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通报住建领域25起典型违法案件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8-07-07 07:42 字号:T|T

摘要:置家网消息,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对石家庄天安百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案等25起典型违法案件予以通报,并记入河北省建设行政相对人违法行为记录系统。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对石家庄天安百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案等25起典型违法案件予以通报,并记入河北省建设行政相对人违法行为记录系统。

这25起典型违法案件涉及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违反规划审批内容建设、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违法预售商品房、安全事故等违法违规行为,其中单起案件最高行政处罚达到了199.039万元。

1.石家庄天安百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案

该公司在辛集市开发建设的百合御景城项目,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辛集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其作出责令停止施工,罚款的行政处罚。

2.承德统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案

该公司在承德市建设的承德武云桥商务办公楼工程,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

3.石家庄市诚达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案

该公司在定州市建设的东方·阳光尚都居住小区B区14#楼商业(会所)项目,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

4.沧州昊天节能热力有限公司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案

该公司在沧州市建设的沧州东部城区热点联产调峰热源集中供热工程(锅炉房、干煤棚、渣仓、烟囱),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

5.廊坊市壹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反规划审批内容建设案

该公司在廊坊市投资建设的廊坊壹佰剧院文化综合体项目存在擅自减少地下部分面积,超建其他部分面积;擅自改变顶层、檐口高度;擅自改变建筑形式、色彩、材质;擅自更改规划绿地使用性质;未按要求设置停车场机械设施;擅自更改部分附属用房作为幼儿园等行为。

6.廊坊市翡翠华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反规划审批内容建设案

该公司在三期A-7#、A-9#商业楼项目中,存在擅自改变出入口雨棚样式;擅自取消部分室外楼梯;擅自增加檐口高度;擅自增加部分女儿墙高度等行为。

7.承德市国鑫房地产有限公司违反规划审批内容建设案

该公司在承德市建设的和润·佳汇广场项目,存在擅自减少一、二、三段楼及地下一层商业和地下二层停车场面积;擅自在地下商场出入口建设玻璃雨棚的行为。

8.张家口富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反规划审批内容建设案

该公司在张家口市建设的富海景苑4#商住楼、5号商业楼项目,存在超建地下部分面积的行为。

9.唐山凤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案

该公司在唐山市建设的海港大路京唐港玫瑰嘉苑项目,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

10.辛集市浩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案

该公司在辛集市建设的幸福花园1#、2#楼主体项目,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

11.张家口市汇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案

该公司在张家口市建设的汇嘉福园1#、2#、3#住宅楼及1#商业楼项目,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

12.张家口市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案

该公司建设的张家口文化艺术会展中心项目,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

13.河北瀛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未按规定进行检测案

该公司在邢台市施工建设的3#公寓项目中,对建筑工程公共部位墙砖未按规定进行取样检测。

14.保定市喜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预售商品房案

该公司在保定市投资建设的公园风景城四期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预售商品房。

15.保定市永泰房地产企业策划服务有限公司违法提供经纪服务案

该公司为尚未取得房产证的容大梦立方二期2-2303房屋提供交易服务,已完成交易。

16.沧州市顺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违法提供经纪服务案

该公司在与当事人签订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前,未向当事人作出说明,未就规定事项提供书面告知。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其作出罚款15000元的行政处罚。

17.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安全事故案

该公司施工总承包的兰州新区职教园省级统筹资源共享区七标段工程,发生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省住建厅对其作出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30日的行政处罚;对专职安全生产管理员姜风仓作出暂扣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6个月的行政处罚。

18.承德宏浩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安全事故案

该公司施工的围场南山嘴小学教师周转宿舍改扩建工程,发生一起触电事故,造成死亡1人。省住建厅对其作出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30日的行政处罚;对该单位项目负责人石宝财作出停止二级注册建造师执业3个月的行政处罚。

19.吴桥县建安工程有限公司安全事故案

该公司施工的沧兴商砼吴桥有限公司料场遮盖棚项目,发生一起坍塌事故,造成2人死亡。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其作出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45日的行政处罚。

20.河北一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全事故案

该企业施工的石家庄市十里铺城中村改造项目,发生一起起重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其作出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30日的行政处罚。

21.邯郸市邯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全事故案

该公司施工的辛集市京州幸福城工程,作业人员违章作业,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造成1人死亡。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其作出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30日的行政处罚。

22.梁永生出租注册证书案

23.郭守元骗取注册证书案

24.邱海军出借注册证书案

25.张雁出租、出借注册证书案

责任编辑:杜仲 关键字:河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