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全线贯通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06 09:58 字号:T|T

摘要:景观生态交通+辐射带动周边发展,穿林海、过草原、跨滦河、赏花甸、观云海。

景观生态交通+辐射带动周边发展,穿林海、过草原、跨滦河、赏花甸、观云海

7月5日,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全线贯通,沿途风景如画。

塞罕坝森林小镇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大滩镇

丰宁满族自治县

张 家 口

穿林海、过草原、跨滦河、赏花甸、观云海。7月5日,北京游客李志伟第一次驾车行驶在“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上,心旷神怡。当天,随着沿线20个重点项目投用,我省力推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全线贯通。

记者 李建成 陈宝云/文 田明 霍艳恩/图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东起围场塞罕坝森林小镇,西至丰宁大滩,全长180公里。尽管一路连接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风景区、京北第一草原等著名景区,但长期以来各景区独立运作,难以形成合力。

借承办第三届省旅发大会之机,承德在“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沿线打造了6大组团,实施了20个重点项目,将坝上景区连片打造,实现由“单一公路交通功能”向“旅游资源整合功能、旅游服务消费功能”转变。

“生态美、风景美、人文美”。恰好赶上“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全线贯通,李志伟坦言不虚此行。

这是一条生态文明旅游大道。坚持“景观生态交通+辐射带动周边发展”理念,严格保护每个风景群的原始生态环境。同时将生态体验、旅游扶贫、满蒙文化与旅游新业态充分融合,重点发展行宫酒店、特色小镇、飞行基地等旅游新业态,全面呈现“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生态旅游目的地魅力。

这是一条古风浓郁的文化大道。深入挖掘“木兰秋狝”文化、皇家猎苑文化、蒙元文化、满族民俗、边塞文化,重建了康熙饮马驿站、乾隆行围驿站、天成号驿站,再现了皇家御路。为再现繁荣了200多年的丰宁茶盐古道风采,重建了茶盐古镇,建成茶楼、民俗戏楼、古商号一条街,广兴号、广义号、万成号、富成号、永兴号等商铺重新开张。

这是一条“旅游+互联网”的智慧大道。建设了5个智慧旅游平台、5个智慧旅游展示点,游客可通过(ARVR)互动体验、弧形环幕体验区等,享受数字化导航、导游、导览、导购等服务,使风景大道更“数字”、更“智慧”。

这是一条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完备的大道。建设了3个行宫、5个驿站、18个3A级以上厕所;设计了5类标识标牌解说体系、30公里自行车慢行系统,可全方位满足不同游客的个性化需求。

这是一条助力旅游脱贫的致富大道。结合坝上地区民族特色和满族皇家文化特色,统一对沿线55个乡村面貌进行了改造提升和美化绿化。结合坝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种植金莲花、万寿菊等花卉型中药材,打造风格各异的花海和大地艺术景观。风景大道的建成,将有效带动坝上112个行政村、2.1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并辐射带动坝下283个行政村的4.1万贫困人口致富。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风景大道全线贯通国家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