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之下:千亿房企拿地布局VS本土房企加速补证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石门楼市 发布日期:2018-07-06 09:17 字号:T|T

摘要:严查之下,楼市冰火两重天——销售市场偃旗息鼓,土地市场如火如荼。最近的几场土拍,让人大呼过瘾——千亿房企开疆拓土,世茂、融创拿地布局;本土房企继续深耕,幸福城、富贵城加速补证。这是卖家的坏时代,这是买家的好时代。

严查之下,楼市冰火两重天——销售市场偃旗息鼓,土地市场如火如荼。

最近的几场土拍,让人大呼过瘾——千亿房企开疆拓土,世茂、融创拿地布局;本土房企继续深耕,幸福城富贵城加速补证。这是卖家的坏时代,这是买家的好时代。

1

千亿房企瞄准“富人区” 世茂首子落户东二环

7月2日的那场土拍,独不缺的就是热门地块,而[2018]021号地必是最亮眼的那个。

今年4月,世茂官方海报发布“石门幸会!世茂首进石家庄,开疆拓土启新程”、“世茂集团石家庄裕华区东二环项目顺利签约”等字样,引发一众猜测,红龙湾、聚和院被推上热门。

直到7月土拍,河北恒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7650万元摘牌[2018]021号地。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河北恒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企业法人为上海湃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而上海湃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为上海世茂信择实业有限公司,可以说,河北恒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拿下[2018]021号地块,意味着上海世茂拿地。原来海报里的项目是它啊~

弱水三千独取一瓢饮,为何对这块地一见钟情呢?

[2018]021号地位于“裕华路南、东二环西、环裕路北”,原项目为东环广场。根据2015年城乡规划局发布的文件,此时的东环广场仍是纯商业项目。2016年12月20日政府办公厅出台《石家庄市商业服务业用房去库存和发展房屋租赁市场细则》,东环广场顺势调规:部分商业转为了住宅。

2017年11月城乡规划局对东环广场的公示则变成2栋住宅和1栋公寓。

这块二环内难得的一片净地,在世茂手上会焕发怎样的生机呢?据业内人士透露,[2018]021号地在世茂接手后,将重新规划、包装,下半年入市的可能性很大,产品系方面,不出意外应该是璀璨系。

2

融创摘牌小西帐地块 斥资3.43亿谋势高新区

如果世茂作为千亿级房企已经让你心动不已,那么融创这位大咖可能会让你立马变心。就在昨天下午,融创斥资3.43亿拿地布局高新区 小西帐改造终于“出嫁”了!

小西帐城中村改造也是一个让购房者的心大起大伏的项目。此前的润江臻园由于证件这个硬伤一直没有对外开售。

2017年4月2日,融创中国与河北润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臻园项目的签约仪式,意味着润江臻园项目已确定与融创合作共同开发建设。

但放出个这么惊人的消息之后,臻园也几乎处于“销声匿迹”的状态,包括正式的案名,也未对外公布。

此次拿地,可以说小西帐改造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而融创继“融创中心”、“融创裕华壹号”之后,会为石家庄人民带来什么样更好的居住体验呢?且看后续官方消息吧!

3

昔日热盘卷土重来 幸福城补证尘埃落定

作为2014年—2016年间的热盘榜单红人,夸张得说,幸福城的业主们可以绕石家庄一周了。但是随着部分区域土地证迟迟拿不下来,交房遥遥无期,这些业主们的心凉到麻木。大家也只能到政府网站去询问,期盼项目有最新进展。

直到今年3月份,终于得到幸福城确实在办土地证的消息。再到地块正式挂牌,人们的心才真的活了过来。7月2日土拍现场,河北百顺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64000万元斩获[2018]024号地块,幸福城E区这次终于有证了!

4

西二环大体量社区 拆迁拦路终获突围

新华路上,有四个众所周知的城改项目——富贵城、良兴美嘉城、幸福城、华普城。地理位置相距不远,交通、环境、商业配套等差距不大,命运却天差地别。富贵城最为最靠近二环的项目,由于拆迁并不顺利,进度也慢,2012年开发至今,几乎是“一滩死水”。

置家网融媒体获悉,富贵城回迁区目前已办理了用地规划证、工程规划证和土地证,施工许可证正在办理中,时间节点由审批部门确定。商品房区目前已办理工程规划证、用地规划证和施工许可证,土地证正在办理中。

7月初,主城区发布4宗地的挂牌公告,其中〔2018〕035号地块很可能为富贵城。

至于这个可能会不会变成确定,8月6日,答案自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