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商股票回购潮:恒大、碧桂园、龙湖纷纷大手笔购回股份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发布日期:2018-07-04 10:27 字号:T|T

摘要:7月3日,恒大以2.86亿港元回购1412.9万股股份;碧桂园上周三耗资1.02亿港元回购了800万股,周四又耗资1.86亿港元回购了1500万股公司股份;龙湖亦耗资11亿港元回购510.6万股。

7月3日,恒大以2.86亿港元回购1412.9万股股份;碧桂园上周三耗资1.02亿港元回购了800万股,周四又耗资1.86亿港元回购了1500万股公司股份;龙湖亦耗资11亿港元回购510.6万股。

在近几个交易日,地产板块大跌后,众多大型上市地产商纷纷大手笔回购股票。

大地产商纷纷回购股票

据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公司7月3日公司以2.86亿港元回购1412.9万股股份。回购价格区间在19.32至20.8港元之间。在回购动作的支持下,恒大股价低开高走,收盘逆市上涨3.75%,收报于20.75港元。自2009年上市以来,恒大共斥资242亿港元回购股票,累计回购数量约46.6亿股。

上周三,另一家“千亿房企”碧桂园在港交所回购了800万股,耗资1.02亿港元,回购均价为12.79港元;6月28日,碧桂园又回购了1500万股公司股份,耗资1.86亿港元,回购均价约为12.41港元。至此,碧桂园于本年度内累计回购2300万股,占已发行股本的0.106%。

6月28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一名主要股东Charm Talent International Limited在6月25日至6月27日期间于公开市场增持510.6万股普通股公司股份,平均价格约为每股股份21.54港元,耗资11亿港元。

据观点地产,Charm Talent全部已发行股本由Silver Sea Assets Limited全资拥有,而后者全部已发行股本则由HSBC International Trustee Limited以吴氏家族信托的受托人身份全资拥有。吴氏家族信托的设立人,正是龙湖地产主席兼执行董事吴亚军女士。

6月28日,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已于联交所场内购回368.8万股股份,约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138%,总代价为1951.2万港元。

此外,还有众多上市房企近日做出股票回购动作。

香港上市的龙光地产发布公告称,2018年7月3日回购股份15万股,总金额151.14万港元。

6月28日,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获公司执行董事、管理层增持162万股股份,平均价为每股3.77港元,总金额合计610.74万港元。

6月28日,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林龙安于市场上收购20万股禹洲地产股份,平均价格为每股股份4.51港元,共涉资90.2万港元。

6月28日晚间,中骏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由本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及控股股东黄朝阳全资持有的新升控股有限公司,于6月28日以每股均价3.5865港元,增持100万股每股面值0.10港元的普通股。

为何此时回购股票?

上周,无论是港股还是A股,地产板块都出现了大跌。上周前四个交易日,碧桂园累计下跌20.1%,万科A下跌15%,中国恒大下跌14.9%。

上周一国开行收紧棚改融资的传闻引爆之后,令房地产板块承压,地产股接连数个交易日出现大跌。

而当股价被低估时,通过大手笔回购股票提振市场信心,保护中小股东利益,是上市公司常采取的措施。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分析师涂力磊向对中国证券报表示,恒大此次大手笔回购股票,不仅有力保护中小股东利益,提振投资者信心,充分显示出公司对发展前景的看好,也直接对股价形成强力支撑。

中国奥园地产也表示,考虑到当前市况,奥园地产认为现时为购回股份的适当时机,且股份购回符合奥园地产及其股东的最佳利益。

此外,上半年热门地产企业销售额持续保持高增长,也是回购股份的诱因之一。

易居中国旗下克而瑞信息集团(CRIC)上周六发布最新统计数据称,上半年碧桂园以4124.8亿元人民币销售位列第一同比增长42.6%;中国恒大以3041.8亿元,同比增长24.6%的成绩排名第二;万科则为3030.2亿元,同比增长9.3%,排名第三。

前20大房企中,超过半数上半年销售业绩超过年度目标的50%,其余都基本高于40%。CRIC报告称,房企上、下半年的销售业绩比例是四六开,大部分房企的供货集中在下半年。只要供货符合市场需求、价格合理的话,这些企业仍存在完成业绩目标的希望。

销售持续高增长有望推动利润增长,为后期股价上涨提供必要支撑。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地产商股票恒大碧桂园龙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