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倒塌,石家庄一家人露宿街头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06-27 18:09 字号:T|T

摘要:“在翟营大街与中山路交叉口附近,有一家四口露宿街头很多天了。两个孩子都还小,看着挺可怜的。”6月26日上午,石家庄市民翟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能帮帮这一家四口,让他们有一个能遮风挡雨的住处。

“在翟营大街与中山路交叉口附近,有一家四口露宿街头很多天了。两个孩子都还小,看着挺可怜的。”6月26日上午,市民翟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能帮帮这一家四口,让他们有一个能遮风挡雨的住处。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翟营大街与中山路交叉口东南角,一家四口就露宿在路旁的公交站台上。一床破旧的棉被铺在地上,就是这一家人的床,这也是他们所有的家当。两个女孩浑身上下满是污渍,小脚丫早已看不出原本的肤色。在简易“床”上,两个孩子嬉戏打闹,没有丝毫烦恼。“孩子还小不懂事,我们看着都心疼。”市民翟女士说,每天从这儿路过,她都给孩子点零钱,让她们买点吃的。附近的居民也时常把家里的旧衣服和吃的送过来。

  孩子的母亲有智力障碍,经过反复沟通,记者才了解到,他们一家四口已经在外流浪了一个多月。大女儿13岁,小女儿只有3岁。“房子倒了,没地住。”孩子的母亲说,她丈夫是长安区南村镇南村人,因为家里的老房子倒塌无法居住,一家人只能露宿街头。晚上就在路边的长凳上睡觉,下雨的时候,就到附近商场屋檐下凑合一晚。临近中午,得知两个孩子还没吃饭,好心市民吴学宝特地送来了饺子。市民李先生给孩子们买来了冷饮和甜点。

  为了让这一家人结束流浪的生活,记者拨打了市救助站的热线电话。十几分钟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就赶到了现场。经过沟通说服,一家人同意接受救助。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给一家人安排了住处,并带着他们洗了澡换上新衣服。梳洗打扮后,两个女孩像变了模样,乖巧可爱。

  然而,救助站的救助只是暂时的,让他们有一个安定的住所才能解决燃眉之急。长安区南村镇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孩子的母亲已经办理了低保,他们正在着手办理孩子及其父亲的低保,借此保障一家人的基本生活。至于住所,村里也准备集资捐助,先建一个简易的房屋,让一家人有一个遮风挡雨的住所。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